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媽媽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媽媽講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媽媽講故事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當年鄧爺爺在1978年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作為山東的一個小城鎮,家鄉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停滿了形形色色的汽車、各種生活設施的完善....家鄉發展30載,進步體現在方方面面,儘管我只度過了11個春夏秋冬,可兒時的生活和現在的生活相比,發生了巨大變化。 

  想想以前,再看看現在,簡直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聽媽媽講他們的兒時,難以吃到正常的飯菜,甚至有些困難的家庭少吃缺穿,孩子餓得哇哇亂叫。那時的經濟來來源都是摳雞屁股換倆錢。僅靠生產隊分來的那點糧食,肚皮都填不飽。更不要說讓孩子上學讀書了。家家點的是煤油燈,蠟燭都點不起。 

  直到鄧爺爺提出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農村分田到戶,農民的溫飽問題才得以解決,家家蓋起了新房子,用上了電燈、電話。孩子們才有條件在寬敞明亮地教室里讀書。隨着改革的不斷深入農村與城市的發展越來越快,條件越來越好。特別是近幾年,也就是我們這代人親眼見到的這幾年,人民生活不斷提高。我們現在生活中到處建起了高樓大廈。家家戶戶何止是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網絡、轎車也成了普通的家用工具,甚至有些家庭擁有幾套網絡、幾輛轎車、幾套住宅。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現在教育事業也不斷進步,只要願意學、努力學,現在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有進入高等學府深造的機會。這是我們父母一代連想也不敢想的事! 

  改革開放造就了富而強、大而美的山東。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時代,我們這幸福的一代更應該發奮讀書、努力成才,長大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報效祖國、報答社會。

您正在瀏覽: 聽媽媽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媽媽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