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去了,明白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了,明白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那些瑣碎的記憶穿過高樓與高樓之間的縫隙,它們就像田壟上的細小顆粒,搖曳在那個我成長的夏季——我第一次經歷了與親人的生死分離。 

  六月似乎是一個雨季,也似乎是一個陰暗的象徵,同樣,就在六月里,一個電話告訴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姨夫去世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慢慢接受這個事實的,但我確實有了一種空虛感,一種失去的感覺。似乎是被他沖昏了頭腦,接下來的幾天是我都是渾渾噩噩的一副樣子,淡忘了一切,甚至連死亡的概念都已忘卻。這樣一直持續到三天後姨夫的葬禮。 

  到了姨夫家,滿院的白紙、白布與在空中飛舞的黑紙錢,幻化成一隻只黑蝴蝶,在蒼茫的空中打旋。凄涼的悲歌似乎預示着一個生命的結束與消失。較為灰暗的天空中不時的掠過幾隻遠去的飛鳥,看它們黑色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天際,只留下一身都不落的滄桑。望着衣服的一項,一種心酸卻又說不出的感覺油然而生:照片上的姨夫精神飽滿,笑容滿面;而如今靜靜的躺在冰棺里的那個瘦骨嶙峋的老人,也是姨夫。殘忍的病魔在一年之內就把姨夫折磨的不成樣子。我有些迷茫,不知哪個活生生的姨夫去了哪裡,也不知那個精神爽朗的姨夫去了哪裡……因為,我的面前只有姨夫冰冷的遺體…… 

  該下葬了,姨夫冰冷僵硬的遺體,被送進了棺材中。蘇區的衣服膚色已經失真,鉛灰色的臉上顯示出死的寧靜。這是沒有生命的姨夫,這四已經失去生命的姨夫。我多麼希望我看到的都是夢,但是上天不相信希望和如果。 

  棺材的蓋子被封住了,一聲重重的響聲在我的心裡回蕩。下面傳來了一陣陣的哭聲,或許是他們再也見不到姨夫了吧。而我什麼感覺也沒有,只是獃獃的站着。清醒過來時,才發現臉上已有了兩條未抹去的淚痕。 

  事後,我變得理性了。對生命也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夢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我不再去盲目的期盼和聯想,因為我知道,珍惜身邊的人與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是最重要的。大人們說我變的成熟、穩重了,但只有我明白,這是一個孩子失去后的表現,她會因為這而懂得更多。至於我的成熟、穩重從哪裡來,我想,就是這第一次失去吧……

您正在瀏覽: 失去了,明白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了,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