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 標籤:老師和我作文 喜劇作文 幽默大師作文 心理作文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 

  1914年夏天的那不勒斯城充滿了從未有過的快樂,著名的滑稽大師馬可尼,用他精彩的表演使城裡的每個人都幾乎笑破了肚皮。然而就在這期間,心理醫生讓·肯特的診所里卻來了一位神情沮喪的病人。他說:“大夫,我心裡憂傷極了,多年來,我不願見任何人,吃飯也沒胃口,每晚入睡都靠鎮靜葯的幫助。我懷疑我患了自閉症或其他什麼心理疾病,我希望您能給我一些指導。” 

  讓·肯特大夫聽了來者的敘述,說:“自從馬可尼來這兒演出,我的診所已經幾天沒有病人光顧了。我想,他們肯定是被馬可尼逗得忘了病痛。現在馬可尼還沒有走,我建議您去看看他的演出,也許他會使您快樂起來。” 

  患者臉上掠過一絲尷尬,他望着讓·肯特,無奈地說:“大夫,我就是馬可尼。” 

  馬可尼是20世紀20年代奧地利極負盛名的喜劇表演大師,讓·肯特則是意大利著名的心理醫生。據說,這次會面對兩人的觸動都很大,讓·肯特關閉診所去了法國,馬可尼回到故鄉后便漸漸淡出了舞台。 

  1957年,一位醫生帶領一個法國康復旅行團去奧地利訪問旅行,在參觀維也納郊外的一座私人城堡時,他們受到了主人的熱情接待。他雖已94歲高齡,但精神矍鑠,風趣幽默。他說,人是最笨的動物,各位客人來到這裡如果打算向他“學習”,那就錯了,應該向他家裡的其他成員——巴迪、賴斯和莫莉學習。 

  “我的狗巴迪不管遭受如何慘痛的欺凌和虐待,都會很快把痛苦拋在腦後,熱烈地享受眼前的生命,細嚼能找到的每一根骨頭;我的貓賴斯從不為任何事發愁,它如果感到焦慮不安,即使是最輕微的情緒緊張,都會去睡一覺,讓不愉快的感覺儘快消失;我的鳥兒莫莉最懂得忙裡偷閒,即使樹叢里有吃不完的東西,它也會經常停下來,站在枝頭唱一會兒——各位朋友,它們會讓你們不虛此行!不過,我要警告給你們帶隊的老傢伙,不要再勸他的病人去看馬可尼的演出了。” 

  他的話讓在場的人都笑了起來。這座私人城堡的主人就是曾經名噪一時的喜劇大師馬可尼,而那個帶隊的“老傢伙”,就是著名的心理專家讓·肯特醫生。 

  如果一個人是快樂的,他不看喜劇表演也同樣是快樂的;如果他不快樂,即使自己是喜劇大師也無濟於事。 

  快樂來自於心,就如腳上的鞋,有什麼感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如果想追求金錢、名譽和地位,你可以像別人一樣去做;如果是追求快樂,你只要按自己的方式做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劇大師和心理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