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七號,從平民到小康社會,從……偉大的祖國曆經多少風風雨雨,堅強的人們克服多少曲曲折折,頑強的五星紅旗抵抗多少次動搖,在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那一刻的輝煌我至今都忘不了,那洪亮的聲音我一輩子都記得。

  那天,毛主席濃重的湘音剛落,霎那間,廣場上數十萬軍民群情激昂,歡聲雷動,紅旗、花束、彩燈如波浪般翻騰。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在萬眾矚目下冉冉升起,各地群眾縱情歡呼人民當家作主的共和國誕生。

  從那以後我國經濟迅速發展,早已摘掉了“平窮帽”。開鑿“人間天河”——長江,建造南京長江大橋,建立新安江水電站、山峽大壩……如今,許許多多的家庭都住上了寬敞的樓房,品牌各異的進口或國產的小轎車已進入尋常百姓的庭院,城裡人幾乎家家有彩電和電腦,手機更是城鄉百姓的普通消費品。可是在1978年前,擁有所謂的“三大件”——手錶、自行車戶縫紉機是富裕家庭的標誌。當時要是有人起這一輛鳳凰牌自行車,則會引來路人羨慕的眼光。到了80年代,“新三件”——黑白電視機、電冰箱和洗衣機則是很多年輕人結婚時夢寐以求的高檔消費品。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我讀了這本書感到費慚愧,自己並非作者那樣深深的愛着自己的祖國。如果我去了外國留學,我會向作者那樣思念祖國的一切嗎?我又由此想起;《史記》中黃巾軍揭竿起義;聽到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呼聲。在歷史的風雲中,我看到了潭嗣同,志在維新、視死如歸;顧炎武,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看到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看到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從虎門銷煙到旅順,從《南京條約》到南高血潮,中國飽經憂患、受盡蹂躪,但是龍的傳人並沒有從此消沉。這是我們華夏史上,悲壯慷慨、驚人心魄的一頁。一聲喚醒民魂的《吶喊》到紅旗翻卷的秋收起義,用我們英勇不屈的民族脊樑,撐起人民的腰。

  四季青小學五年級 顧懌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