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 

  我是一個哈利波特的愛好者,哈利波特1-7部我都仔細讀完了,雖說每一部都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可貴的友情和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但是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哈利波特第六部《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這本書的大致內容如下: 

  哈利在德思禮的家裡,焦急地等待着校長的來訪,鄧布利多來后,帶他到一個神秘的地方,告訴了他和哈瑞斯制服伏地魔的方法。在魔法學校,哈利、羅恩和赫敏繼續着他們三人小組的學習,時時相互鼓勵和玩笑;斯內普教授仍時不時找哈利的麻煩。 

  在一次課上,哈利和赫敏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奇怪的小書,書上標註着“本書為混血王子的財產”。這本名為《高階藥劑工藝》,每一頁上都有混血王子詳細的手寫註釋,繁重的功課讓哈利沒有時間來研究此書,但在關鍵時刻這本書總能帶給他好運。一天,斯內普讓他去參加一節課,這節課讓他想到了《高階藥劑工藝》一書與混血王子的關係…… 

  聖誕節后,羅恩度過了一個並不愉快、但卻十分新奇的生日。這時,伏地魔出現了,這次他竟然殺死了海格的寵物阿拉格格,小夥伴們為這隻蜘蛛舉辦了盛大的葬禮。 

  鄧布利多終於發現斯內普已受到伏地魔的控制,並告訴哈利,要他設法保護每一個斯內普不喜歡的孩子。為對付伏地魔並解救孩子,鄧布利多與哈利意外地來到一個古洞中。就是在這個洞中,鄧布利多深受重傷,正在此時斯內普突然出現,竟用魔杖將校長化為灰燼。目睹這一切的哈利,在夥伴的幫助下,殺死了斯內普,斯內普臨死時吼出了自己就是混血王子的驚天秘密。 

  在鄧不利多的墓前,哈利和他的夥伴們給了校長最高的敬意。伏地魔很快就要出現,只有除掉伏地魔,他和他的夥伴們,才能一起真正地快樂生活。 

  這部書第一遍度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可是當我把哈利波特7讀完后再讀這本書,突然覺得感想很多,令我感觸最深的人是斯內普教授,在第六部中他竟然親手殺死了鄧布利多校長,在第七部之前他一直扮演着一個令人厭惡的不折不扣的反面角色,被其他學院的學生痛恨,被教師們懷疑,只有鄧布利多教授一人在支持他,在第六部中他竟然親手殺死了鄧布利多校長,而實際上他是鄧布利多派去在伏地魔那裡的卧底,殺死鄧布利多也是鄧布利多的安排,他高超的演技騙過了絕大多數人。斯內普年輕時深愛哈利波特的母親莉莉, 

  但是莉莉最終和詹姆結了婚並有了哈利,斯內普既痛恨哈利是廖姆的孩子又希望保護他,這樣也算是對死去的莉莉盡一份責任,只是這種矛盾的心態令他處於極大的痛苦之中,他既不願將他的關心表現出來卻又處處暗暗關心着哈利,這真相一直到他臨死之時把自己的記憶給了哈利,哈利才明白了這一切。斯內普悲劇性的人生讓我感到了愛情的偉大與無私的奉獻精神!正是因為愛,才使他隱瞞真相在黑暗的世界里默默努力着,奮鬥着,期望有朝一日為莉莉報仇,所以一個人如果心中擁有愛,那他就會更堅強更有力。正是因為愛,斯內普處處關心哈利卻又處處掩飾。所以一個人如果心中擁有愛,鐵漢也會變得更溫柔更有情。另外,每個人對於身邊的愛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對身邊的愛要懂得回報,不要等過去了才翻然醒悟。對身邊的人也要給予自己的愛,這樣世界才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