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不在班上的時候,我們總是隨心所欲的,可是經常教室里剛沸騰起來,老師就繃著臉進來了,這次卻不是這樣。 

  老師還沒喊下課,就走了出去,一開始,教室里沒有一位同學敢講話,怕被老師逮個正着,不久,就有幾位同學忍不住了,開始竊竊私語,在那幾位同學的“領導”下,說話的同學越來越多,聲音也開始變大,漸漸地,正在看書的我終於也打開了話匣子,給同桌講起了笑話:“有領導要到一年級某班聽課,老師讓同學們坐好,說‘同學們,明天會有領到我們班聽課,我們問你們都知道哪些水果,你說西瓜,你說梨子,你說香蕉……明白了嗎?’同學們憤口同聲地說‘明白了!’第二天,領導去聽課了,當說到蘋果時,一位同學舉起手問‘老師,橘子沒來,還要繼續說下去嗎?”我的同桌聽了,捧着肚子,笑得前仰後合。我頓時來了勁,問同桌:“我給你猜一個謎語,好嗎?”他點點頭,說“出題吧!”我一知,說:“九十九。”他聽了,半信半疑,問:“九十九什麼?不會就謎面吧?”“當然了,打一個字。”“一個字,什麼字呢?”他用手指頭在桌子上反九十九寫了無數遍,可是怎麼也想不出來,我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想不出來了吧?要不要我告訴你?”他泄氣地點點頭。“白!”“白?怎麼會是白呢?”我問他:“一百減多少等於九十九呀?”他脫口而出:“一呀!”我一邊寫一邊對他說:“對呀,‘百’將上面的一橫去掉不就是‘白’嘛!”他這才恍然大悟。這時,他也不甘示弱,向我發起了挑戰:“兩包面都被偷走了,打一個成語。”成語,我想:兩包面就是面面,都被偷走了,就是“俱到(俱盜的諧間)”嘍,於是,我立刻把答案說了出來。同桌一見沒有難住我,更加不服氣了,又問我:“如果1等於5,2等於10,3等於15,4等於20,那麼5等於幾。”自作聰明的我以為找到了規律,不假思索地說:“25!”“錯!”看着同桌那神氣樣兒,我生氣極了,不服氣地問他:“你說是多少?”只見他神氣十足地晃晃腦袋,說:“1呀!”呀,對!我太粗心了,1等於5,那5當然等於1了!唉,不知道我這粗心的毛病什麼時候才能改掉! 

  不久,老師進來了,我們也緊緊地閉上了嘴巴,老師問了幾位同學剛剛在做什麼之後,讓我們寫下了剛剛所做的事情。 

  這次雖然我們只聊了幾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們聊得開心,我真希望能多幾個這樣的幾分鐘!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