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畢業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畢業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2012年度7月6日的最後一聲鈴響,我將結束我的小學生涯,回想起母校她是那麼的偉大,那麼的慈祥,雖然她只是一棟不會動的房子,但是那裡卻包含着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我很愛我的母校——五小。五小並不是很富裕,操場是土地的,座椅是木製的……總之不是很好。但是並沒有因為那些設施影響了我對母校的好感。因為那是我生活了七年的地方,給我留下無限美好的地方,那裡有我的童年,有我尊敬的老師,有我那些經歷過風風雨雨的同學們。

  快要畢業了,心裡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留戀,不知道怎麼了,平時那麼堅強的我掉下了淚滴。我捨不得這個學校,這個班級。就在這個時刻,又傳來了一個可怕的消息,那就是清河區第一小學要和第五小學合校。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都很難過,因為他們和我一樣,在這個學校呆了七年,對這個學校這個班級有着很深的感情。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又到了六年級上冊的期末考試了,記得小學最幸福的一天是聯歡會。那是我小學生涯的最寶貴的一天了。記得那天,同學們是笑着來的,哭着走的。我也一樣,只有一個人沒哭,不是他對這個班級沒感情,而是他太堅強了。

  在聯歡會的前幾天我們幾個男生布置好了教室,我心裡知道那是我最後一次布置我心愛的教室了。那天同學們拿着食品高高興興的走進了教室,我們幾個人布置好的教室是那麼的有魅力,吸引了每一個同學的眼球,黑板上寫着:小學的最後一次聯歡會。當大家看到這個時,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了頭。我明白:同學們不是因為我們畫得不好,是因為那幾個字觸碰到了他們心裡不願想起的一件事——我們要畢業了。我知道同學們和我一樣,母校在我們的心裡是那麼的重要。

  那天特別的安靜,每天早上老師沒去的時候都是吵吵鬧鬧的,可是今天卻是是鴉雀無聲。就連平時大大咧咧的我都安安靜靜了。不一會,老師來了。我們上了一上午的課,下午開聯歡會,同學們又悲又喜的度過了這一上午。

  到了下午上第一節課時,老師走了進來,我擰響了禮炮,小學最寶貴、最快樂的一天開始倒計時了。剛開始是女同學演相聲,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而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我對這個班級、這個學校、這麼多的同學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抬頭看了看教室,看了看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感到心裡難過,在這裡呆了七年了,一轉眼就畢業了,誰能捨得啊?我低着頭哭了。後來又一個女同學在網上問我:你還會哭呢?說實話在一起七年了沒見你哭過。第一個表演結束了。然後是我們男生唱歌,那個男生站在那裡唱着《我相信》那是我聽過最好聽的歌曲。我依然在下面痛哭。等他唱完歌,教室里只剩下哭聲了,老師在一旁安慰我們,可是老師越安慰我們越難過。無論男生女生都哭了,除了他,在上面我說過,他叫安寧。他是一個比我還堅強的男孩,他只是默默地看着我們哭,也沒上前安慰我們,因為他知道安慰是沒有用的,只有用淚水才能讓我們心裡好受些。後來老師有事先走了,老師告訴我們幾個離家近的同學打掃教室。我沒有讓任何一個男生走,而是留下來。我們彎下腰圍成一個圓形手勾着手,好像我們是一個人,而每個人是這個身體的一部分。我說:當我數完1、2、3之後大家一起喊我們永遠是好兄弟。1、2、3,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永遠是好兄弟。那聲音很洪亮很清晰。喊完之後就是一片哭聲,我們放聲大哭,哭聲灌溉了教室,似乎那是我們最美好的紀念了。那是小學最美好的聲音。

  同學們記住了,畢業之前一定要去母校照張相,讓我們的人生少留下一點遺憾。

  遼寧鐵嶺清河區第五小學六年級:曹鈞源

您正在瀏覽: 我要畢業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