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給予的感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給予的感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壓歲錢給予的感觸大年三十的晚上,緊拽着壓歲錢的我,真是既開心又驚恐萬狀。我心想:小孩子自己存壓歲錢多不安全呀,那該怎麼辦呢?月光透過縫隙射了進來,猶如針般扎中了我的心事,頓時照亮了我的心坎——“對了,何不給奶奶買件外套呢?”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想:奶奶每天早起給家人做早餐,還要幹活,還要照顧我,幫我料理瑣事,我何不。“嗯,就真么辦定了,明天行動!”心事終於有了着落,我那顆懸着的心也已安穩的降落了,於是,便早早的進入了夢鄉。大年初一的早上,陽光透過窗子照在了我的臉龐上,射在了我朦朧的睡眼上,我慢吞吞的睜大雙眼,一骨碌的爬起來。一切準備就序后,便出門了。“哇——這衣服可真是多得數不勝數呀,琳琅滿目的。”我邊說邊走進了一家服裝店。我左手挑一下,右手揀一下,當我正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時,一件灰黃灰黃的老人上衣映入我眼帘,我急忙跑過去,仔細打量了起來,眼睛一亮,就憑我對奶奶的了解與我的直覺,奶奶一定會喜歡上它的,問了一下價錢,在打折,96元。聽后,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付了錢,捧着寶回家了。“奶奶,你瞧——”我一回家就馬上獻寶了,“給你的!”我見奶奶不以為然,便接著說。果真,奶奶先是一頓住,然後才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樂呵呵的誇讚我懂事了,奶奶穿上往試衣鏡一看,哈!不大不小,剛剛好。奶奶的臉上又綻開了一朵花兒,笑容綻開如花朵嘛!從開始時,我就清楚地看見奶奶的皺紋都擰在一起了,彷彿是一本大字典,裡面是一些深奧的文字,記錄著她的飽經風霜。眼角的魚尾紋,那是歲月留下的痕迹,那是永遠也抹不掉的記憶,那還是甜蜜無比的回憶。我們大家都笑了,那笑聲彷彿布滿在全世界,感覺好親切,好溫暖,好熟悉。頓時,我明白了,這就是壓歲錢的意義,記住,一定要——少從別人那裡索取,多給予給別人!

  福建泉州石獅市重華中心小學六年級:姚湘菱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給予的感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給予的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