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潮州的元宵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州的元宵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潮州的元宵節 

  南油小學 六(4)班 陳弘旎

  在潮州,元宵節是一個很隆重的節日,是一個親人相聚團圓的日子,也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 

  元宵節那天,在外地上班、在外地做生意的人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都會趕回家來吃團圓飯。婦女們在四、五點就開始做飯了,男的則聚在一起喝點酒,聊會兒天。在六點左右已能聞到飯菜的香味。再過一會兒就該上菜了,每人先盛一碗湯圓,飯桌上雞、鴨、鵝什麼都有,很是豐盛。大家一坐下來,便已經融入合家團圓的氣氛。 

  吃過飯,就該游花燈了。潮州最有名的就是游花燈了。晚上,潮州市裡到處張燈結綵,但不是電燈,而是各式各樣的花燈籠。孩子們到大街上東瞧瞧西逛逛,即便是不認識的人家,也會非常歡迎。 

  花燈的隊伍在七、八點就過來了,任何人都可以參加,游遍大街小巷。到分叉路口時,花燈隊伍很自然地分成幾隊,燈光照過每一戶人家。直到十一點才各自回家去。 

  這還不算完,到了十二點,人們開始放早已準備好的煙花,表示歡送元宵,深藍的天空中綻放出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花兒”。還有人放衝天炮,表示潮州各方面發展都能一飛衝天。煙花的名字也很特別,比如:步步高升、財源廣進、幸福安康……都表達了人們的美好祝願。 

  元宵節在歡快的氣氛和人們的歡呼聲中結束了,整個潮州市一下子靜下來,沒有生息,人們也伴着美好的心愿一起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潮州的元宵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州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