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元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元宵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第一天的早晨,空氣格外清新,一朵朵白雲像一葉扁舟,載來了傳統節日-----元宵節。 

  今年的元宵節與往日的有所不同---是開學第一天,也是元宵節。今天,我在學校度過了一個有趣的元宵節。“叮,叮,叮”一陣急促的上課鈴聲,把我們“趕”進了教室。老師手裡拿了幾張紙,很神秘的樣子。“今天是元宵節為慶祝元宵,我們全校舉行猜燈謎活動!並且還一起品嘗元宵。” 

  頓時,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一蹦三尺高,隨着歡呼雀躍聲,我們班的猜燈謎活動拉開了帷幕:老師嫻熟的在黑板上花了十個紅燈籠,並把那幾張紙反粘在燈籠上,還給我們講了規則:“每人拿一張紙寫上自己的名字並折好,我會閉上眼睛,抽到的同學上去打開一個謎,如果有人解不開就再抽一位同學……” 

  遊戲開始了,老師在上面抽籤時,下面頓時由熱鬧非凡演變成了鴉雀無聲,大家都屏住呼吸,在默默祈禱,希望抽到自己。最後,老師第一個抽到了我們班的新生--羅敏鳳,她走向黑板打開一個謎面--一個黑鞋子,黑幫她卻黑底子劃破鞋子口,露出白襯子。她卻抓耳撓腮,怎麼也想不出來,最後只好遺憾下台。接着又抽了一個同學,可他還是猜不出來。就這樣,一連四個同學都沒猜對。可下面的同學已經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上台,台下一片亂糟糟,“我,我,我”的聲音接連不斷,就在老師即將公布答案時,才抽到一位會的同學--顏海濤。他說出答案,領了獎品便樂呵呵的走下了台。 

  就在這時,我心急如焚,想快點上去,這次沒如我願,卻入了趙雲所願。我一連等了十幾個同學,就在桌上還有四、五個簽時,我終於被幸運的抽到了,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我又蹦又跳地走上台打開了一個簽,一看:僧穿綵衣--(打一《水滸傳》人的綽號)。接着,我便一頭霧水,老師一直問我:“僧是誰?”可我哪兒知道《水滸傳》里的人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謎底,可又不甘心放棄,只好向同學投去乞求的目光,可無人答我。最後,我只好放棄機會……猜燈謎活動結束在一陣歡聲笑語中!同學們迫不及待想開展下一節目: 

  吃元宵,我們排好隊,走向食堂。開始吃元宵了:同學們有的狼吞虎咽,有的細嚼慢咽?細細品嘗……我先咬了一口,頓時,濃香的芝麻,溢滿我口中,令我愛不釋手。吃完后,同學們帶着喜悅的心情和滿面笑容離開了食堂。 

  “吃元宵,鬧元宵……”又一首兒歌讓我回憶起這有意義的一天,我再次期待元宵節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快樂元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