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諸葛亮開店新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開店新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諸葛亮開店新傳 

  青島市新世紀小學六年級四班 杜文相 

  南陽諸葛亮,29歲了還沒有找到工作,就在家耕種那幾畝田。一年下來,賣菜的錢加起來,去掉各種各樣的花銷,根本所剩無幾,種田顯然是不行的。 

這時,諸葛亮腦中閃過一念,何不開家酒店試試呢? 

  開店,錢不是問題,把那幾畝地賣個好價錢,就足夠了。主要問題是有沒有來吃飯的客人。這可是大問題。 

  諸葛亮由於沒有經驗,就去上門討教,他先去了開店經驗最足的孫二娘的家裡。二娘鳳眉一挑,湊到諸葛亮耳旁,吐出一字:“好!” 諸葛亮沉思一番,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走出孫二娘店門,諸葛亮又去問經常出入於酒店的楊修。楊修一聽,大大咧咧地說:“這酒店啊,只要人靚酒香,別的沒什麼。”聽了這些話后,諸葛亮大喊一聲:“哦,明白了!”諸葛亮又找了幾個弟兄,“建議”堆了一筐。 

  酒店開張了,酒樓是五星級的,廚子是皇宮的,小姐也是個個粉面桃花。不過這價也高得驚人:宮廷美酒188元一杯,皇家拉麵98元一碗。 

  開張第一天,收入一萬八,形勢喜人。 

  開張第二天,收入有所下降,勉強過得去。 

  第三天,入不敷出。不急,現在是“熊市”,有待反彈。 

  可日子一天天過去,這酒店形勢就是不見好轉。現在諸葛亮他們一個個“人憔悴”。瘦得腰都小了一圈,可思來想去,也不知有何差錯。 

  一日,劉皇叔來這兒吃飯,他可是對吃很有研究。他嘗了幾口菜,皺了皺眉,環顧冷冷清清的飯店,心中便明白了七八分。 

  他對諸葛亮說:“吾今日未帶銀兩,不如賞你幾個字吧!”諸葛亮心理算盤啪啦一算,權當是花錢請人題字吧。幾秒鐘后,八個大字便躍然紙上:“貨真價實,誠信為本。”那晚諸葛亮翻來覆去睡不着。 

  一個月後,“誠信小吃店”開張了。飯店不是五星級的,但是很乾凈;服務員不是靚女,都是下崗婦女;廚子不是御廚,但是味美實在。諸葛亮就把劉皇叔寫的字掛在大廳正上方。 

  後來,聽說生意挺紅火。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開店新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開店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