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年的夏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夏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的酷夏比以往來得更早一些,也更厲害一些。

  夏姑娘剛剛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知了就打抱不平:“熱死了,熱死了……”魚兒都怕夏姑娘的太陽光,成群結隊躲到水中陰涼的地方。一些草啊,樹啊,菜啊,怕得夏姑娘太厲害了,有的先“自殺”了。那些鳥兒也不肯出來和夏姑娘一起玩,因為它們怕被變成“烤雞”。

  土地被太陽光曬裂了皮膚。一些青蛙的家幹了,它們只好被迫移居到草叢中。那些黑雲被夏姑娘趕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不知何時才能回家。

  地里的莊稼幹得奄奄一息,農民伯伯急得團團轉,翹首望天,希望上天降下生命之水,救活莊稼,讓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我爸空閑時,開墾了一塊地,種了一些綠色蔬菜,平時長得很旺盛。可是現在卻要被炙熱的陽光烤“熟”了,爸爸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我帶爸爸來到一根我發現的水管前,爸爸見了喜形於色,然後把它的一端接在學校辦公樓的水龍上,另一頭牽到了菜地里。菜終於等到了大口大口喝水的時候了。第二天我家的菜地又重現了蓬勃生機。

  今年夏天真是多年難見的酷熱,許多地方持續高溫,氣溫高達40度,有些地方甚至超過40度,人們只好待在空調房中。一線工人在酷熱下堅持工作,因為溫度高,再加上機器產生的大量熱量,有一些人體力不支,不幸中暑死亡。真讓人悲痛呀!

  我不禁想:現在的夏天為什麼這麼熱呢?這個問題有待我們思考!

  安徽安慶樅陽縣義津鎮朱公小學六年級:黃子研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夏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