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經典——游‘西柏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經典——游‘西柏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遊了在石家莊市平山縣境內的西柏坡舊址后深有體會。 

  西柏坡位於石家莊市平山境內的太行山東麓,滹沱河被岸,是黨中央、毛主席進入北京、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中心。黨中央在西柏坡召開了全國土地會議,領導了全國土地改運動。勝利地指揮了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描繪了型中國的宏偉藍圖。 

  毛澤東、朱德等國家重要領導人物都曾經在這裡工作、生活。毛主席在這裡工作一點也不枯燥,他們在這裡發生了很多的趣事。 

  1948年,沙家店戰役勝利后,毛澤東在一次會議上的講話中說:“胡宗南說他有四大金剛,我看他的‘金剛’不如咱老百姓的腌菜缸。他的四口缸被我們搬掉了三口:何奇、劉子奇、李昆崗。現在只剩下一口缸,叫什麼……”後面有喊:“叫李日基!”毛澤東濃重的湖南口音把“日”念成“二”。毛澤東接著說:“對,李二吉,這次沒抓住他,算他一吉;下次也許還抓不住,再算一吉;第三次可跑不了啦!全場里哄地一片大笑聲。 

  從這一件趣事里可以看出毛主席語言的幽默、及消滅國民黨反動派的決心。 

  我愛石家莊、更愛西柏坡。如果說石家莊是一幅美麗的畫,西柏坡就是畫龍點睛的一筆;如果說石家莊的歷史是一首詩,西柏坡就是那詩中最美的一句。

您正在瀏覽: 紅色經典——游‘西柏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經典——游‘西柏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