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 標籤: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 走向世界作文 《走向海洋》讀後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走向世界的中國》深深地吸引着我,反覆讀過它好幾遍。我對它情有獨鍾,愛不釋手。 

  如果又有人問我,如《走向世界的中國》這本書所說的,中國真的能走向世界嗎?那麼,我會理直氣壯地而又充滿自豪地告訴他,這本書所反映的內容非常真實,中國不僅能走向世界,而且現在已經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走向輝煌了!所有關心中國的世界人民都在關注它。 

  《走向世界的中國》告訴我們,中國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5000年風霜雨雪打熬出來的鋼脊鐵骨,敞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個東方巨人,正帶着人民共和國半個世紀的奮鬥與光榮,帶着改革開放20多年的自信與豪邁,跨着穩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輝煌。 

  不是嗎?改革開放20多年來,東方風來滿眼春,神州大地處處是春天,各行各業齊頭並進,同奏凱歌,譜寫着一個個春天的故事,奏響着一曲曲豐收的樂章,五星紅旗處處飄揚,國家喜事不斷,捷報頻傳。你看,1984年7月,第23屆奧運會在美國西部洛杉磯舉行,中國首次突破了奧運會“零”的記錄,這之後,在歷屆的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不畏強手,一路過關斬將,將一塊塊金牌攬入懷中,體壇上升起一面面五星紅旗,奏響一次次國歌。這是多麼令人振奮,多麼鼓舞人心的事啊!鄧小平爺爺“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為我們順利收回了香港和澳門,開創了解決世界殖民地歸屬問題的先范, 也為台灣回歸祖國提供了最好的範例。北京申辦奧運的成功,上海APEC會議的圓滿舉辦,“神舟”號飛船的飛向太空,一錘定音的加入世貿組織……所有這一切的一切,無一不詮注着中國已經走向世界,在國際的大舞台上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可以不相信,中國沒有走向世界? 

  是的,中國已經走向了世界。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樂觀,我們要清醒地看到,走向世界的中國,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走,在當今世界上,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還是比較落後的。發達國家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比我們高几十倍。許多中等發達國家也比我們高若干倍。科學技術水平同別人的差距也很明顯。這些差距,告訴我們既不能夜郎自大,盲目樂觀,不思進取。也不能妄自菲薄,自拋自棄。我們要趕上世界先進發達國家水平,需要一代甚至幾代人的共同努力。 

  歷史重任已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朋友的肩上。我們能不顧歷史使命嗎?我們能辜負國家的重託嗎?我們唯有勤奮學習,勇攀科學高峰,積極開拓進取,與時俱進,共謀發展,才能實現我們祖國偉大的復興。才能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您正在瀏覽: 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