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主享受快樂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主享受快樂學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主享受 快樂學習 

  在現在這個不斷發展與進步的社會,單單隻是有學校老師教的課內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要學會“自主學習”。什麼是自主學習呢?通俗一點講,就是自學。如果知識是食物,課內知識就是無味卻有營養的飯,而課外知識就是可口美味而又營養的菜。正處於發育階段的我們,光吃“飯”的營養是不夠的,要不斷的補充“菜”的美味與營養,但是光有“菜”的美味與營養也是不能健康成長的!所以,我們要飯菜結合,增強吸收! 

  現在快步入中學階段的我,成績還很平穩。原因在於我會自主學習!比如在語文方面,我常讀古今中外的經典名著,常做各類練習。在數學方面我練習口算,並勤於動腦,刻苦鑽研。英語方面,我做閱讀、口語練習。使我受益匪淺的是數學,堅持了一個多月的口算。每天一百多道題,一個多月就是三千多道題!起初,我要十四分鐘,然後八分鐘、六分鐘……一個多月下來,我最快只用三分鐘!十四分鐘與三分鐘,多麼大的差距呀,這就是堅持不懈帶來的收穫! 

  堅持,這兩個漢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剛開始的幾天,我還沒養成每天練口算的習慣,經常忘記。於是,我在一張紙上用醒目的紅筆寫上鼓勵自己的話:加油,堅持練口算,我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並把這張紙放在書桌上最顯眼的位置。日復一日,我再也沒有忘記練口算,把口算當成每天必不可少的習慣。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檢測中,我做對了全部題,並獲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績!因為同桌沒有認真對待,當我寫完一百多道題時,她才寫完三十多道題!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把握好春天這個播種的季節,努力耕耘,到了秋天收穫的季節,你就會有大豐收!加油吧,學會自主學習,勝利、快樂、進步全部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自主享受快樂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主享受快樂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