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船舷的凝視——三峽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船舷的凝視——三峽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跨越船舷的凝視——三峽尋夢 標籤:凝視作文 尋夢作文 尋夢江南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那碧綠的江水像夢一般縈繞不去,彷彿仍站在遊船的甲板上,伸開雙臂,江風從寬大的衣衫中流淌而過......

  照片洗出來了。一張一張地翻過來,映入眼帘的是滿滿的綠——山的青綠、水的碧綠。深沉而明洌,如同那並不遙遠的記憶。

  對三峽最大的難忘莫過於在船上。

  溯着江水逆流而上——西陵峽、巫峽、瞿塘峽,兩岸高高低低的青山以不變的速度層層展現在我們眼前、悠然地滑過我們身邊、又倒退着慢慢遠離我們而去。千古的滄桑為它們所見證,那流逝的歲月彷彿眼前這緩緩流淌的江水一般,從遠古走來,又向未來奔去。如今它們又在這一片靜默中無言地凝視着我們,如同凝視着古往今來千千萬萬個帶着肅穆的眼光途經它們身邊的人們。

  憑欄凝視,始終伴隨着我們的是流淌不息的長江之水——碧綠的、褐黃的;清澈的、渾濁的;纖細的、寬廣的......它們就這樣始終安靜地倒映着山的身影、船的身影、我們的身影,隨我們一同穿過三峽,然後在重慶的某個碼頭,它們目送着我們離去,又匆匆地繼續奔上那通往大海的遙遠而漫長的行程。

  就這樣,我們循着古人們的行跡,穿越歷史。山峽的峭壁依稀迴響着大禹治水時原始而渾厚的呼喝;青山碧水間隱約回蕩着屈原壯懷未酬的仰天悲歌;如綢緞般平靜的江水之上,我們似乎看到載着李白的一葉輕舟,和着他的詩吟一同飛揚而下;耳畔彷彿聽到兩岸猿聲悠揚的啼鳴與江頭江尾相呼應的古老的情歌,它們交織着、共鳴着,一同組成那一幅色彩斑斕的歷史長卷......

  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與船一起輕搖着漂游在這條安詳的長河上。白天,我們和着江風,傾聽她那深沉而如脈搏般有力的呼吸,感受着遊船在她溫柔而厚重的拍擊下輕微的震顫;夜晚,當黯黑的夜空載着星斗在山峽優美的輪廓之上無聲地延伸,我們又似乎聽到她輕微的鼾聲——是那江水沉靜地熟睡在山的臂彎中。

  ......

  這樣想來確實有些不可思議。七天的行程,我們玩水也游山;我們嬉戲在宜昌的公園,遊盪在重慶的街道;我們爬過長長的石階,頂着烈日,我們訪過白帝城、鬼城、石寶寨......我們也曾氣喘吁吁,我們也曾汗流浹背......七天的行程,我們經歷過許許多多。但當一切結束之後,我重新回到自己的家,坐在自己的桌前,看着電腦屏幕上一閃一閃的光標,腦海里翻卷的最深刻的回憶卻總是定格在那唯一的一瞬——站在遊船的甲板上,伸開雙臂,江風從寬大的衣衫中流淌而過......

  照片洗出來了、收藏起來了,時不時地也會再次拿出來仔細地端詳一遍吧。

您正在瀏覽: 跨越船舷的凝視——三峽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船舷的凝視——三峽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