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的風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風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秋天,天空像往常一樣升起無數個各式各樣的風箏。有蜈蚣的、蝴蝶的、小蜻蜓的……看到這些,我就想起了我慈祥的爺爺。 

從小,我就與爺爺生活在一起。在我們這些小孫子中,爺爺最疼愛我了。 

每逢到了秋天,爺爺總會用舊報紙或是些大掛歷幫我做風箏。那一個個風箏,雖然在外人的眼裡顯得破舊不美觀。可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的珍貴。每當爺爺做完一個風箏,我總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它意味着爺爺將會帶我一起去放風箏。 

沿着崎嶇不平的小路,爺爺和我來到那片放風箏的沙灘上。我雙手舉着風箏,爺爺使勁地擎着,向逆風的方向跑去。“一、二、三、放手。”當我聽到爺爺的口令時,便放開了手。風箏隨着風飛上了天空,越飛越高!這時,爺爺問我:“你知道風箏為什麼能飛得這麼高嗎?”我摸摸腦袋瓜兒,搖了搖頭。 

爺爺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看,風箏飛得這麼高,它是藉以風力而飛起來的。其實,風箏也象徵著人類遠大的理想。當你飛得越高,理想就越大。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這種遠大理想,才能使你跟上時代的步伐。” 

爺爺的這番話,使我受益匪淺。這席話中蘊含了深刻的道理:我們從小應有遠大的理想,為了實現理想,我們要不懈地努力。 

風箏飛得更高了,我用剪刀把風箏線剪斷了。因為我放飛了理想的風箏。 

爺爺去世的那年,天空不像平時那樣藍了。但爺爺的那番話,卻始終記在我心中。 

如今,每當秋天的到來,天空仍舊升起無數個風箏。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風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