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關於雨來的故事,他可真是個小英雄啊。本篇課文通過記敘小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日寇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抗日根據地的兒童熱愛祖國、勇敢機智的優秀品質。  

  當我讀到小雨來掩護李大叔不向日寇屈服時,我真的很佩服小雨來的機智勇敢;可又當日本軍官伸出兩隻像鷹爪一樣的大手扭着雨來的耳朵,打了兩巴掌時,我立刻哭了.我為雨來有這樣的遭遇感到心痛,也為雨來生到這樣的時代而感到不幸。但是雨來意志堅強,沒有向日寇屈服保護了李大叔。當讀到後面鄉親們都說小雨來犧牲了時,我的心頓時揪了一下,可最後雨來並沒有死,我也放心的舒了一口氣。  

  和小雨來相比我們幸運多了:我們沒有生在戰亂時代、我們有可口的食物、還有美麗的玩具,更重要的是,我們有父母的關心與愛護。

  小英雄雨來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今天的幸福是許多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更要繼承烈士們的優秀品質,刻苦學習,努力拚搏,把對英雄烈士的崇敬轉變為學習的強大動力,力爭為把祖國建設成和諧、富強的國家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