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放禮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放禮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除夕之夜放禮花

 甘肅省隴西縣 隴西師範附小六(2)班 汪蘭

  今天是二十世紀的除夕,清早,推開窗戶,我看到外面正下着鵝毛大雪,真是“瑞雪兆豐年”啊!早上,爸爸要上街,我讓爸爸給我買點花和炮。中午,爸爸一回來,我就去翻他的包,見他的包裡頭不但有鞭炮,還有禮花。我對禮花尤其感興趣,拿出來一看,爸爸買的禮花可真大,有二十來厘米高,十五厘米寬,是一個六稜柱的大禮花。我想,今天晚上可有好花看了。下午,我幫爸爸貼了對聯,放了鞭炮。爸爸要帶我們去老家過大年,我說:“把花帶上吧!”爸爸說:“好。”

  到了文峰爺爺家,吃了團圓飯,我嚷爺爺去放花,爺爺說:“還早。”我努着嘴,看看窗外,好像老天和我過不去似的。我就去和丹陽姐姐一起玩,過了一段時間,電視上春節晚會開始了,我一看,窗外的天早已黑了。我又去嚷爺爺,這一會爺爺可答應了。我就和丹陽姐姐喊着說:“放花了,放花了!”爺爺把我們帶到老街口,丹陽姐姐把門口的十幾個小朋友全叫來了。我們在雪地里蹦啊跳啊,雪好像給大地穿上了白棉襖,給房頂帶上了白棉帽,給樹木帶上了白手套。這時候,爺爺把花放在街道中間,貓着身子小心翼翼去點花,小朋友們都捂着耳朵,一個一個靠得緊緊的。爺爺點燃了花,趕快跑到我們中間。緊接着,“砰”的一聲,只見一個粉紅色的花竄了上去,在天空炸開來,無數粉紅色的火星劃出美麗的曲線,落了下來,好像仙女把鮮花散向人間,地上的雪都被映成了粉紅色。我們都拍着手,高興地跳了起來。接着,又一顆藍色的花射向空中,濺開來,好像灑落了流星雨似的。又有一個黃顏色的花,好像在空中盛開了一朵巨大的菊花,把我們都罩在裡頭了. . . . . . 接下來,一個又一個,還有各種花在我們頭頂的上空綻放。小朋友們眼睛都看呆了,脖子都扭酸了,手都拍疼了,腳都跺麻了,就連爺爺這個“老頑童”,臉上都笑開了花。

  放完了爸爸買的這個大花,我們還放了吊蘭、小蜜蜂、小調皮、扇子花等許多小花,小朋友們別提多高興了。地上厚厚的雪,空中飛舞的雪花都使我們感到十分暖和,好像這場雪要跟我們一起跨入新世紀了。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放禮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放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