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 

  ---薛雯心 

  “叮鈴鈴……”隨着熟悉的電鈴聲,我們走進了教室,這節課竟是我的小學六年的最後一堂課。 

  我們安靜地坐在座位上,等着班主任曹老師的來臨,曹老師的腳步聲由遠及近,輕緩而沉重,我們即將結束我們的小學生涯,生活這本大書,又將翻開新的一頁了!曹老師靜靜地走到講台上,臉上依舊掛者我們熟悉的笑容。她像往常一樣,輕輕地打開語文書,拿起了一桿白粉筆,在黑板上一筆一劃地寫下了這一課的標題。平日里還稍稍有些低語的教室今日里格外的寧靜,老師的每句話似乎都極富傳透力,每位同學都那麼的安靜那麼的聚精會神,似乎所有的神經都被老師牽引住了。大家昂着頭眼也不眨的看着老師聽着老師的每一句話,生怕漏掉一個字。曹老師全心全意地教授着,她那行雲流水般語言,把我們引入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點,不知何時,那清脆悅耳的講解聲戛然而止,我們又回到了座位上。這時,曹老師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慢慢地合上了書,她的雙眼不知何時紅了起來,一時間,教室里異常安靜,似乎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能聽到。曹老師稍稍沉默了一會,然後從包里拿出了一沓厚厚的照片來,面帶着微笑、包含着深情地、一張一張地亮給我們看,一張一張地為我們介紹:“瞧,這張是你們一年級運動會上參加全體接力賽的照片,看看××,看他那小臉憋的!這是你們二年級參加詩歌比賽時的,看你們那表情,多激昂啊……”老師細言細語的一一介紹着,不時引起我們的一陣陣鬨笑,看着自己六年來的足跡,我們又是歡喜又是傷感,看着自己的臉一年退去稚氣一年一年的成熟起來,我們一會兒笑一會兒哭。老師慢慢地也哽咽了,變得語無倫次起來,最終,她再也說不下去了。她走下了講台,從第一位的同學開始,給每一位同學一個深深的擁抱,我們的啜泣聲越來越響了。當老師走到我的座位時,我已經泣不成聲了,她輕輕地把我摟入懷中,輕柔又肯定地在我耳邊說:“加油哦,你一定會在人生的路上飛出最美的線條來的!”我緊緊地抱着老師,不願意放手,那溫暖而又熟悉的氣息,讓我想起了老師對我無數的關懷,她曾經嚴厲地批評過我,苦口婆心地開導我,更多的則是無數的鼓勵,在她的鼓勵和關愛中,我漸漸地自信活潑起來,我越來越喜歡她的語文課,在她的引導下,我也越來越喜歡讀書寫作文。我曾經又愛戴又敬畏的老師啊,到了離別的一瞬間,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地留戀她。 

  不一會兒,下課鈴聲響起了,平常那麼悅耳的鈴聲現在聽起來特別的刺耳,我們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來,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就要離開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和母校了。曹老師重返講台上,拿起一桿紅色的粉筆,在黑板上用力地寫下最後一行大字,老師似乎要把這行字深深地刻入我們的心裡:你們都是最優秀的孩子,我為你們驕傲!此時,不管是脆弱的女生還是調皮的男生,都跑上了講台,把曹老師緊緊地圍住,誰也不願第一個離開老師離開我們這個溫暖的大集體…… 

  夕陽的餘暉把西天染成了一片燦爛的紅色,一群白鴿飛翔在那遼闊的天空中,彷彿美妙的音樂穿透雲際,時間就定格在那難忘的一刻……

您正在瀏覽: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的最後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