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深深感受到哈威爾船長是一個有自制力的真正的強者。他臨危不懼,即使在船再過二十分鐘就要沉沒的時候,他也能從容鎮定地指揮船員們搶救船隻和乘客。哈威爾船長是一個先人後己的人。

  這從他的這句話中體現出來:“……船員斷後,必須把60人救出去。”因為他的船上有61個人,他把自己忘記了。而且在和奧克勒福大副的一段對話“哪個男人膽敢在女人前面,你就開槍打死他”中又體現了哈威爾船長是一個具有真正男子漢精神的人。哈威爾船長的先人後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雖然哈威爾船長身上具有這種精神,但是先人後己的精神在生活中的反差卻非常大,比如說乘坐公共汽車,車子到站后,門一開,下車的人使勁往下擠,上車的人也拚命往上沖。這可不是“先人後己”,而是“爭先恐後”了。有些小學生擠不過別人,又沒人維持秩序,只好乖乖地等下一輛車了。在車上,往往會有一些殘疾人、病人、老人或孕婦,當他們慢慢走上車時,一些沒有道得的人會漠不關心,甚至當作沒看見那樣無動於衷。但是有一部份人會馬上起身讓座(包擴我在內哦)。那些就是像哈威爾船長那樣先人後己的好人。大公無私這個精神只有一小部份人身上有。但是往往掌握大權或當大官的人就會殉私。比如說:一個人開了一個規模很大的公司,不管是應聘財務經理或總經理,成功率往往連50%也不到,因為擔任這個職務的往往是老闆的兒女或親戚。他一定想:“兒女親戚管帳有保證,上了雙重保險。”這種心裡就會導致人們殉私。接下來說說捨己為人吧。這種精神在一般生活中並不常見,但是在醫學上卻是常見的,尋常的。

  我在一張醫學報上看見,一個人臨終時寫下了遺囑:他死後,他健康的器官全部捐紅十字會的病人。結果,他的眼睛、耳朵、心臟、肝臟、胃和腎分別救了六個人的生命。後來,這六個人以及他們所有的家人都來到了這個好人的墓碑前獻花,向他致以深深的謝意,我相信好人來世有好報!

  一個人如果有先人後己、大公無私、捨己為人這三種精神,他就是一個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曼底”號遇難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