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快樂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快樂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事發試卷的日子了,我心裡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直跳。 

  開始發試卷了。“小敏,98,小崗95,”同學們一個一個地報了過去,“小傑!”終於輪到我了,“100分!啊!100分!我高興極了,興高采烈地拿起了卷子。同學們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看着那鮮紅的100分。我十分高興,認真地看了起來。 

  正當我沉浸在喜悅之中的時候,我卻發現試卷上有一處錯誤老師沒有發現。雖然只有一分擔這一分直接關係到我的成績在班裡是第一還是第二。要不要跟老師講呢?我的心在“打仗”。一個聲音說:“別說,說了你就不是第一名了!現在有很多同學都在自己改分數應付家長呢!又不是你改的!怕什麼呀!”另一個聲音在說:“快說吧!如果不說,就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不能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我猶豫着,我心裡難受極了這一節課老師在講些什麼我都沒有聽進去。看着那一百分,似乎也變得刺眼起來,彷彿在嘲笑我說“:你不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丁零零——”終於下課了,同學們紛紛圍到我身邊,用羨慕的口吻稱讚我:“小傑,你真厲害!”“小傑,你真棒,考了一百分!”雖然同學們多是善意的表揚。但在我聽起來卻是那麼刺耳。 

  這是,我突然想起老師以前說過一句話:“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要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老師家長的一句句諄諄教誨響徹在耳旁。“我要選擇正確的做法!”我一下子站起來,快速向老師辦公室走去。老師將100分改成了99分,並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看着那99分,我心裡也舒坦多了。走出了辦公室,一切多是那麼美好太陽慈祥地微笑着,小鳥在枝頭歡快的歌唱着,就像在為我的誠實而歌唱。

您正在瀏覽: 一件快樂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快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