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一文後,我深有感觸。原來,自己心目中的母親河竟是一條禍河!

  原來可以和江淮流域媲美的黃河,因植被缺少,人口增多,人類瘋狂開墾土地、砍伐樹木等種種原因,而變化了。兩千年間,竟決口了1500次,改道26次,折磨得兩岸百姓叫苦不迭。

  這篇文章令我想起了幾年前,我在報紙上看到的關於黃土高原發生嚴重水土流失的一則新聞。我由衷地感受到了人類無限制開墾土地,破壞植被而造成的悲慘後果。現在,黃土高原已經光禿禿的了;可誰又能想到綠色曾是這裡的主色調呢?風一吹,黃土高原上的黃沙瀰漫大地,經過一波三折,這座高原的環境可以說是從天堂到了地獄。

  黃河的變化為我們敲響了警鐘,黃河因為人們的惡行,開始殘暴起來。據資料顯示,黃河原是人類的發源地,我們的祖先選擇在這裡生活是因為這兒氣候溫暖,景色秀麗,十分適合人類居住。可現在呢?這一切已經蕩然無存,從古至今,呈現在人們眼前的是黃河會年年衝破堤壩,殘害無辜人民。作為一個中華人民,看着母親河的種種變化,怎能無動於衷呢?

  這一殘酷現實,反映了人們破壞森林的嚴重後果。在此,我想向全世界呼籲:“如果再不行動起來,保護森林。毀滅的不只是黃河,整個美好世界也會變得荒無人煙!”

  六年級:章柳妮

您正在瀏覽: 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河是怎樣變化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