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象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象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上幼兒園,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溜冰······這些美好的記憶,隨着時間的流逝,在腦袋裡依稀有些模糊。留在腦海深處,難以忘卻的是第一次下象棋。

  記得9歲那年,我對象棋產生了好奇感。一時興起,每個星期天,彈完琴后,就跑去看年過半百的老人下棋。幾天功夫,就學會了象棋的擺法和基本下法。

  接下來,就急切地跟久經棋場的爸爸切磋切磋。我們擺好棋后,開始PK了。我先給老爸來個“下馬威”——當頭一炮。老爸以同樣的方式回應——走馬護主。我又派“炮”攻打敵營佯裝送死。轉過頭得意地想:老爸,看你怎麼應對?爸爸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小九九,來了個將計就計!吃“炮”。我年幼無知,以為老爸上了當,毫不遲疑地定了下一步,殺“兵”!他深思熟慮后,冷靜地採用雙重炮攻勢。我也準備好了三角線戰術。“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就在我們雙方兇猛地交火時,天助我也!讓我有機會殺掉爸爸的兩員大將。但我又於心不忍,不想讓他“死”得那麼慘。可我又想:棋場如戰場。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待會兒我覆水難收怎麼辦?我心裡好糾結······最終,我還是選擇放棄。爸爸重振軍心,再一次進攻,用“炮”攻擊我的命門。我只能抵擋,避免傷害。心想:真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他見“將軍”不行,就改殺我的大將。我趁他殺“馬”之際,用“車”接近他的軍營。爸爸一心只顧殺我的“帥”,沒注意自己的部隊。我暗自竊喜:老天終於開眼了!讓我順利殺入他的內營。幾經周折,我調整好了位置,可以掃射了。就在這時,爸爸也給我致命一擊——“車”前行兩步,“將軍”。現在,比賽進入巔峰對決,到底“鹿死誰手”,“花落誰家”呢?請看,爸爸一招定勝負。這時,我忽而皺眉,忽而深思,汗珠一滴一滴地滲出額際,趕趟兒似的往下淌。當爸爸亮出最後剎手鐧時,我只覺大腦“轟”的一聲,好久回不過神來。等我緩過來時,咦?怎麼,怎麼會······我的“車”居然和他的“車”在同一線上,我用“車”吃掉他僅有的大將。哈哈!我反敗為勝了!我樂得唱起了歌:我得兒一個笑,我得兒一個笑······

  老爸這時發話了:人生啊,就像一場棋賽。走錯一步,就會鑄成大錯。而踏實地行走,就會通往成功。更重要的是,記住任何時候,只要把握機遇,說不定能“扭轉乾坤”。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象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