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下象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下象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下象棋。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經常教我下象棋,慢慢地,我喜歡上了這項活動。有空閑的時候,我就要邀好朋友“殺”上幾盤。了解我的人,都叫我“小棋迷”。

  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幾個好朋友到我家玩,我們進行了象棋比賽。開始我連克“群雄”,眼看就要奪冠,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的爸爸。爸爸說:“來給老爸下幾盤,三局兩勝。”

  擺好了棋局,我執紅棋先行。我出當門炮,一炮當先震全局。爸爸以右側飛邊馬應對,擋住來者。我巧妙應對,出雙馬飛越騰空攻佔了爸爸前線陣地,又雙車齊發,助雙馬一臂之力。爸爸反擊,出炮隔山打虎轟我的車。我的車慌忙撤退,爸爸乘勝追擊,瓦解了我的攻勢。我急調馬前去支援,爸爸大意了,沒把我的馬放在眼裡,結果被我的馬凌厲反擊,吃掉了爸爸孤軍深入的邊炮。爸爸一驚:“哇,好厲害,好,好”。他撓撓頭,很快平靜下來,陷入了沉思。很快,爸爸就實施了新的作戰計劃。我漫不經心地把兵前拱一步,想試探爸爸的計劃。誰知,爸爸突然俘虜了我突前的馬。我盛怒之下,急調炮兵前來支援,發動“天地炮”,轟炸爸爸的前沿陣地。爸爸突然出車硬闖入關,我急忙回師護駕,但爸爸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入我方城門,消滅了我守城將士,攻入城內,令我的帥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然後爸爸又“老兵搜林”肅清我殘兵敗將。我只得獻出國土,成了流亡政府……這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而且我也知道了一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爸爸看了我一眼,說:“不要灰心,再來一局。”第二局我吸取經驗教訓,以防守為先。爸爸絲毫不敢大意,沉着應對,用他的炮來攻我的城池,我在城中設置了三道防線,以免被爸爸攻破。爸爸把部隊調來攻城,把我的守城軍士打散了,我不甘心,調來大軍支援,在城外和敵軍上演了“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我軍力戰不敵,被爸爸攻破了第一道防線。爸爸又來攻我的第二道防線“連環馬”,但由於我的連環馬首尾相顧,攻守連環,爸爸非但沒有把我的連環馬破壞,還被我軍殲滅了來襲之敵。我連續使出絕殺,開始大反擊,爸爸的部隊被我逐一消滅。隨後被我攻佔了爸爸的城池,爸爸輸了。

  第三盤開始了,我們父子倆立即進入緊張的對攻狀態。我的一個“馬”剛剛跨過“楚河”,爸爸的兩個“炮”就殺過了“漢界”,雙方你來我往,殺做一團。我瞅準時機,揮軍南下,將爸爸的雙炮擊殺。我全軍乘勝追擊,殺的敵軍四散而逃,還將了爸爸的軍。此時,爸爸的攻勢已盡,漸露敗相。爸爸沉吟半晌,施展“聲東擊西”之計誘使我軍深入,我一時貪心,陷入了包圍圈中,被爸爸打回本土。還調動他的部隊陸續掩殺過來,我軍傷亡很大。經過一翻搏殺,爸爸連續使出“海底撈月”、“雙鬼拍門”,弄得我束手無策,寸步難行,最終形成“垓下之圍”,把我的老帥團團圍住。然後爸爸施展“馬後炮”的絕殺,將我的老帥狙殺。

  爸爸說:“別灰心,下棋不光是爭輸贏,最主要的是磨鍊一個人的韌性和意志。”我明白了,下棋不僅是棋盤上的較量,更是心理上的較量。

  在下棋過程中,能讓我感受到一時的疏忽大意所帶來的嚴重後果,領悟到遇事要冷靜、凡事要三思而後行,並使我的思維變得更加敏捷,這也是我喜歡下棋的原因。雖然這次對弈我輸了,但我並沒有灰心,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終究有一天會取得成功。

  六年級:閆昊羽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下象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