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 標籤:輕叩詩歌的大門作文 綜合性學習作文 被封鎖的大門作文 七步詩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詩歌。有天真的兒歌、典雅的古詩、樸素的民歌,常在我們耳邊迴響。在詩歌的海洋里,有無數珍寶。我們組通過本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的活動,對詩歌的了解有了更深的認識,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我們小組的活動在上周開始。通過閱讀提供的材料和搜集詩歌各個方面的知識,對資料進行了分類、整理和編排,還了解了唐詩、宋詞、元曲的不同之處。最後,還製作了詩集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在本次活動中,我收穫豐富。其中,我了解到唐宋八大家是:歐陽修、柳宗元、王安石等詩人。我還知道了一些詩人的別號特別有趣:詩狂——賀知章,詩魔——白居易,詩仙——李白……除此之外,通過閱讀課外有關詩歌的書籍,我明白了詞又叫做詩餘、長短句、曲子、曲子詞、樂府等。其特點是:調有定格、句有定數、字有定聲……

  在活動過程中,我發現許多活動流程都是要通過小組相互合作才可以順利完成。從中,我體會到團隊精神及合作的重要性。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孤零零的一人是成不了大事的。

  可是,在活動的過程中,也有許多做得不足的地方:有的同學在搗亂、嬉戲,搜集的資料不正確、不充足等。經過組長的制止和修正才得以解決。希望今後有待改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還未發揮的最好,相信下次的活動,我們會有更大的進步!

  漫步詩園意未盡,生活中處處充滿詩情畫意,處處都是詩歌的百花園,讓詩歌伴隨我們一生!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詩園意未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