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智戰難題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晴

  周巷鎮中心小學

  六(2)班

  王靜枝

  今天終自習考數學,你們先複習複習吧!” 孫 老師和藹可親地說。我膽戰心驚,生怕自己考砸。

  試捲髮下來了,試卷上有一道填空題,當我看到這道題,當我看到這道題目時,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停地抓耳撓腮,左思右想。這道題是這樣寫的:小強今年12歲,他的爺爺的年齡是小強的6倍,過了幾年,小強考上了大學,爺爺今年是他年齡的4倍,問爺爺今年多少歲?

  一開始,我還不了解題目的意思,我多讀幾遍題目,果然,我有了一個思路,我的腦子像一個算盤一樣,噼哩啪啦地算起來。小強今年12歲時,爺爺是小強的6倍,老師說過“倍”數用懲罰,那就是12×6=72歲嘍,小強今年考上了大學,爺爺年齡是他年齡的4倍。根據這道題目,小強增加多少歲,也爺爺增加多少歲,所以小強和爺爺像差的歲數永遠是一樣的。如果設:小強從12歲一直考上大學者時間為X年。那麼由此可以列出方程12+X分之72+X=4得出X為8,所以從小強12歲一直考上大學者短時間為8年。那就小強20歲時考上了大學。小強考上大學的時候,爺爺正好是他的4倍,那就用20×4=80歲嘍,我絞盡腦汁,終於算出來嘍!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落了下來。沉甸甸的感覺一下子便輕鬆了!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道難關,我知道了遇到“攔路虎”時,不能輕易放棄,要勇敢面對一關關挑戰,就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