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智戰難題

  2009年9月10日  星期五  陰

  周巷鎮中心小學  六(2)班

  湯嘉悅

  我打從上六年級以來,數學上還真未碰過太難的題目,可最近,有道題算式讓我絞盡腦汁了!

  這難題題目是:一片牧場,牧場上的草每天均速生長,牧場可供15頭牛吃20天,也可供20天牛吃10天。那麼,這片牧場每天生長的草可供幾頭牛吃一天?

  我研究了半天,一頭牛一天吃多少草呢?也不知道是幾斤,幾筐,怎麼辦呢?忽然,我靈光一閃,有了!不管能吃多少,就假設為一個單位,不就迎刃熱而解了。假設一頭牛每天吃的草量是1,就可以算15頭牛20天一共吃的草是:15×20×1=300,300是這個牧場原有的草量加上這20天新生的草。還可以算20頭牛吃10天的草量是:10×20×1=200。

  可是,求出這些之後然後怎麼計算呢?我冥思苦想,終於找到了門路:300-200=100,這100不就是20天新長出的草與10天草量之差,意味着10天長出了100的草量,即妹每天長出的草量是:(300-200)÷(20÷10)=10。

  一頭牛每天吃的草量是1,則每天新長的草可供10頭牛吃一天。

  通過艱苦的思考,我算對了題,心裡像蜜一樣甜,辛苦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智戰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