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喜歡問爸爸媽媽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為什麼太陽東邊升西邊落;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夜;月亮為什麼有時圓圓的像玉盤,有時彎彎的像鐮刀;有時為什麼艷陽高照,有時為什麼煙雨綿綿……面對我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爸爸媽媽也無法回答,我的好奇心總是得不到滿足。而現在,每當我好奇的時候,我不再問爸爸媽媽,而是去找我的第二個老師,那就是——《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幫我解決了許許多多的難題。它將我帶入神秘的科學世界,在這大神秘的科學世界里,我學到了不少的知識,也解開了我在生活中不少的迷團。

  太陽東邊升西邊落,分白天和黑夜,是因為地球圍繞太陽轉的同時地球本身也在自轉,當我們面對太陽的時候就是白天,背對太陽的時候就是黑夜。地球在自轉的時候是從西向東轉,所以我們看到太陽東邊升起西邊落。

  以前,我以為:太陽比星星大許多,可看了<<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大吃一驚,星星離我們實在是太遙遠了,其實它們都像巨大的太陽,有的直徑比太陽大幾百倍,幾千倍。它們的發光本領也很強,千倍萬倍於太陽的有很多。我們所看到的太陽光那麼亮是因為它離我們近,我們只能看到一點亮光是因為它們離我們遠,如織女星,就距地球一億四千七百五十八兆八百四十八萬億公里,那麼看不清星星離我們就更遠了。

  從《十萬個為什麼》里,我知道了吃飯不能挑食,因為小朋友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各種營養,每一種食物並不是什麼營養都有,有的這種比較多些,有的那種比較多些,有的缺這種營養,有的缺那種營養,只有不挑食,才能增強體質。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什麼許許多多的道理,它是一位無聲的老師,給我們無窮的知識,讓我們知道科學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書中一個個新奇的知識,讓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和自然界的千變萬化。

  六年級:蔣豐陽

您正在瀏覽: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