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我的愛好,那可真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要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可不就是象棋嘛!

  小時候,我去外公家玩,無意中翻出了一副象棋,外公見我喜歡,就把這副象棋送給了我,我興奮不已,巴不得馬上就學會下象棋,然後跟人“廝殺”。幸運的是,一年級的課程中有象棋課,在一個學期后,我終於學會了下象棋.那時在象棋課上,我經常與同學們一起下棋,切磋各自的招數.有人說,象棋就像是作文,“將”和“帥”是中心思想,“相”和“馬”是好詞好句,而“兵”雖然在自己的營盤中毫不起眼,可到了對手的營盤中,卻仍然能成為令對手頭痛的棋子。

  一天,我突然起了棋癮,可家裡沒有人,我便在電腦上下起了象棋,一開始,我絲毫不把對手放在眼裡,開始布下我常用的陣勢,就在我的“馬”和“炮”攻進對方的營盤,並吃了三個“卒”,一個“馬”和一個“車”后,我開始得意洋洋:“電腦的水平也不怎麼樣啊。”可是,隨後,我突然發現,對方的“象”、“馬”和“車”已經從三個方向漸漸逼近了我的“帥”!這可怎麼辦!我慌了陣腳,情急之下,我只考慮到“象”走“田”字格,卻忘記了“馬”走“日”字,我的“帥”雖然逃出了“象”的“田”字範圍,可卻逃進了“馬”的“日”字範圍,這下,我可算是無力回天啦,然而,對方並沒有繼續走下去,我的屏幕上出現了一行鮮紅的字:“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吧!”這下,我可是心服口服。有人下象棋只能看出一兩步,可有人卻能看出七八步,雖說在棋盤上“狹路相逢勇者勝”,但是下象棋最重要的是思維,如果遇事不能冷靜應對,就會給對方乘虛而入的機會,一個小小的破綻,也有可能會導致全局的被動。在下象棋的過程中,我發現在與厲害的對手“廝殺”時不僅能提高自己的水平,還讓我收穫了不少:拓展了我的思維,開闊了我的思路,讓我體會到了下象棋的快樂。

  江蘇蘇州相城區東橋中心小學六年級:丁潔茹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