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象棋的樂趣 

  棋盤上的戰場也是十分緊張的。在智慧的較量中,我得到了很多樂趣。 

  我在閑暇的時候,摸上一本關於象棋的書,分析棋局,這是另一種學習,也是最好的休息。有時再和爸爸來上一局。擺上棋局,撥動棋子兒,我就成了勇猛無畏的指揮官。雖然指揮的不是千軍萬馬,但那種隨心所欲的領袖感覺,真是爽快。一棋結束,不管勝負,再坐在書桌前做作業就會覺得氣定神凝。 

  我也時常讓爸爸幫我講解棋局,使我能增長戰場上指揮的知識。每次到了書店,我一定去找找有沒有新出的象棋類的書。能夠欣賞那些象棋大師指揮的經典戰役,領略到象棋的真諦,那是莫大的幸福。! 

  吃罷晚飯,我和爸爸相對而坐。楚河漢界,戰雲密布,雙車夾士,重炮將軍,直斗得難解難分。我的“車”、“馬”、“炮”一齊出動,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前轟后打,左衝右突。在幾十厘米見方的棋盤上,縱橫馳騁,所向披靡,殺得爸爸步步退守、措手不及。我和爸爸的一盤棋里,下得行雲流水一般。爸爸也誇獎我說:“不錯嘛!棋藝有所長進!”聽到這,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這都是我很多次戰爭的經驗呀! 

  媽媽也是象棋好手。媽媽的棋風是以柔克鋼,注重防守。這麼,我怎麼也突破不了媽媽的防線。我跳“馬”之後,用其餘的子兒把守住各個關口,然後派“先遣部隊隊長”大“車”,長驅直入,到對方陣地里橫衝直撞。媽媽見到這情景,把守衛底線的“車”調遣過來,可是為時已晚。最終,媽媽的老將被我的一“車”一“馬”緊緊包圍,只得舉手投降。媽媽高興地:“真不錯,水平長進了!”能夠讓我贏棋成了媽媽最大的快樂,當然,媽媽絕不會作假謙讓的。 

  其實,人生就像一盤棋。我們要有“車”勇往直前的勇氣,要有“馬”左衝右突的韌性,要有“卒”步步為營的紮實……用心地演繹,自己的人生這盤棋才會成為經典之戰。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