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過年了,誰家不做點好吃的?這不,我家就一直保留着煎魚餅的習慣。說實話,沒有我這個小助手,奶奶還真煎不好呢! 

  煎魚餅第1步:配漿。這可是最關鍵的一步,煎得好不好,就看這一步了。奶奶告訴我,1斤魚肉要加1斤3兩水,多了不好吃,少了煎的時候就會破,這就是超級失敗了。還要加木薯粉、雞蛋、鹽,最後要把很細的魚肉泥放進去,順着一個方向攪拌,肉泥要越細越好,吃起來口感會更滑嫩。攪的時候一定要充分攪拌,攪到面上有圈圈了,就算攪好了,配漿這才算完工。講究還真不少,我要好好學習呢! 

  煎魚餅第2步:煎。配好漿,就要開始煎了。在鍋里倒好油,用手抓起一把漿,擠出1個球狀,用勺子挖下來,放在鍋里,1個魚餅就下鍋了。就這樣,下好一鍋魚餅。等魚餅浮起來就得給它翻面,慢慢的,它鼓了起來,露出了大大的肚皮,這時候又要翻面了,可這下就沒那麼簡單,它們一個個變得調皮起來,怎麼翻也翻不到,翻過來,又彈回去,它們變成了一面鼓鼓的,白白的,一面平平的,黃黃的。我對着鍋里的魚餅喊了一聲:“誰叫你們不聽話?變得那麼丑也活該!”奶奶卻馬上糾正我:“它是丑,可這一次煎得很好。”“這麼難看也算好啊?”我反駁道。“魚餅煎得越鼓才越好呢,”奶奶笑着說,“你看看,這是不是很鼓?”我一看,確實個個圓溜溜的,挺着個大肚皮。我心裡暗暗開心:哈哈,我幫忙做的,就是好嘛! 

  總算煎完了,聞一聞,香氣撲鼻,可嘗嘗就壞了——太咸。奶奶說,這是用來煮湯的,湯一泡,有鹽才會更鮮美。我又犯了個錯誤,可我也是第1次呀!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