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拉開了記憶的匣門,曾有過不計其數難的事,唯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刻下了深刻的印跡,至今還讓我回味無窮。

  那是我還在讀三年級的時侯。一個星期天,媽媽帶着我和表弟來到潼南中學,教我們騎自行車。表弟拿起車就開始學騎車,而我呢,卻是讓媽媽來推我。剛開始,媽媽推了我轉了幾圈,就累得筋疲力盡、有氣無力了,讓我自已騎。我一聽自已騎,就想:要是我騎車摔了跤、擦破皮、流了血、受了傷怎麼辦呀?於是我用盡千方百計,使出九寸不爛之舌來說服媽媽,可媽媽的心就像鐵打的,無論來硬的來軟的都說不動她,沒辦法,只好自已學騎自行車了。

  我拿起車,坐上去,背挺直,手伸直抓住方向盤,目不轉睛地盯着前方。我右腳一蹬踏板,左腳迅速回收,蹬上前面的大樹了,只聽風車子像喝醉酒似的,搖搖晃晃,眼看就要撞上前面的大樹了,只聽“咚”的一聲,我和車子一起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揉了揉快要散架的屁股,剛剛爬起來,表弟這時已經學會怎麼騎車了,他騎過來,發出“嘻嘻”的笑聲,這笑聲是嘲笑我的失敗,讚美他的成功。表弟比他的表哥還先學會,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就像翻倒了五味瓶。這時我真想放棄學車,可為了面子,不得不“戰”,再說,我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怎麼能為這點小事就放棄呢。我心中的鬥志再次燃燒起來了。我閃電般地爬起來,坐上車,又開始學騎車。可屁股挨着坐墊還沒5秒鐘,我又跟大地來了一個擁抱',親密地接觸在一起。

  可我並不灰心,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的道路一定會來到。經過我反覆的努力和摔跤,我終於可以靈活自如地控制自行車了,心裡真是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應該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這樣才能成功。這個道理使我終生難忘。

  作者:湯偉藝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