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心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讀了法國着名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一本科幻小說——《地心遊記》。

  這是一部描寫到地心探險的小說。儒勒·凡爾納用他豐富的想象力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奇幻的地心世界。這本書用精彩的語言了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地質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書籍里偶然得到一張羊皮紙,通過破譯后發現有人曾到過地心。於是李登布洛克教授就和侄子阿克賽爾來到羊皮紙上所寫的地方,並在冰島聘請了嚮導漢斯,由斯奈爾菲爾火山口進入地下,開始了他們的地心探險之旅。在路途中,他們一路克服了缺水、迷路等種種磨難,也見到了食人魚,像恐龍一樣的動物,甚至還見到了野人,最終他們憑藉堅強的意志在一次火山噴發中回到了地面。這本書中的三位主人公堅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李登布洛克教授有着堅定的決心,甘願為探索科學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不走完這次旅程決不返回,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科學是偉大的。侄子阿克賽爾,他十分年輕,但他非常聰明,正是他破譯了羊皮紙上秘密,他毅然跟隨叔叔冒着生命危險到地心去探險,並成為叔叔的好幫手。

  最後是嚮導漢斯。這位強壯、忠誠、勤懇的冰島人,用雙手、雙腳完成自己的使命,正是他在嚴重缺水的時候找到了一口井,才得以救活大家。這本書讓我和主人公一起在地心探險,我彷彿看到在地球縱橫交叉的隧道里他們在陡步跋涉。無邊的地下海里吹着猛烈的風,巨大的魚拍打着海水,激起一陣一陣的大浪。我也彷彿和他們一起經歷黑暗中的饑渴、眩暈、勞累和喜悅,讓我明白在探索科學的道路上只有堅持不懈、執着追求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六年級:笛子絲絲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