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居里夫人是波蘭人,世界着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金。她在取得成就和受到別人尊敬時,首先想到的是少年時代教法語的歐班老師1920年春天,瑪麗·居里和她的丈夫經過十幾年的刻苦的工作,終於從大量的瀝青鈾礦中提煉出了一克放射性元素鐳,為人類打開了進入原子時代的大門。有一天,歐班老師收到了一封由華沙郵局派專人送來的挂號信,信封上的署名是“瑪麗·居里”。歐班老師簡直不敢收下,以為是郵局弄錯了。一位在全世界都傳頌的偉大科學家,怎麼會給一個又老又窮,默默無聞的教師寫信呢?直到送信的人肯定收信人沒錯,她才用顫抖的手拆開了信封。歐斑老師讀完了信,淚水已經湧出了眼眶,原來瑪麗·居里,就是20年前門門功課都考第一的小姑娘瑪麗亞!居里夫人在信中向老師深表敬意,告訴老師,她一直在法國從事科學研究,並且誠懇地邀請老師到巴黎作客,還寄來了全部往返路費。久別的師生終於見面了。這一天,居里夫人在自己的家裡,接待了她少年時代的老師,她親自下廚房做菜,飯後和老師緊挨在一起,親切地談心。她使歐班老師忘掉了一切拘束,忘掉了面前是一位諾貝爾獎金的獲得者1932年5月,華沙鐳研究所建成了。作為贊助人的居里夫人愉快的接受了祖國的邀請,到華沙去參加開幕典禮。5月29日這天,華沙的着名人物都簇擁在居里夫人周圍。他們中間有共和國總統、部長們,着名科學家,居里夫人的親人們也在場。在典禮快要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突然從主席台上跑下來,穿過捧着鮮花的人群,來到一位坐在輪椅里的老年婦女面前,深情地握住了她的雙手,並親自推着她向主席台走去。這位頭髮斑白的老年婦女就是歐班老師,她已經八十多歲了,見到這種情景,人們都激動地向她們鼓掌。幸福的淚水掛滿了老人的雙頰,她的學生成為世界名人後,對她還是那麼熱愛,那麼尊敬。

  廣東深圳深圳市景鵬小學六年級:孟祥晨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