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首 凝視——品讀《小英雄雨來》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 凝視——品讀《小英雄雨來》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這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無門磅礴走泥丸……”《長征》是一首雄壯豪邁,大氣磅礴的革命交響曲;是一幅波瀾壯闊,熱血澎湃的歷史畫卷;是一面迎風飄揚,永不墜落的勝利旗幟,是一座自強不息,勇往直前的不朽豐碑。

  萬里長征路,是一條通往勝利的大道,是勝利途中冰與霜的讚歌。是什麼讓他們明知征途有艱險,卻毫不畏懼?是什麼讓他們突破圍追堵截,跨越千山萬水?是什麼讓他們戰勝無數艱難險阻,勤寫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革命篇章?是哪堅定不移的信念,是那不屈不撓的信心,是那無所畏懼的信仰,是那向著勝利的長征精神!

  每當看到關於抗日戰爭題材的電視劇或學過的課文時,我都會想起那一段令人難忘的故事。《小英雄雨來》中就就講述了:晉察冀邊區的少年雨來,聰明勇敢,游泳本領高強,為了掩護革命幹部,機智勇敢的與敵人鬥智斗勇的故事。故事情節緊湊而又豐富多彩。跌宕起伏。將一位熱愛祖國,不畏強敵的少年英雄雨來展現在我們面前。小英雄雨來的聰慧令我們感慨。

  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90個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到來時,我想每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高興,更多的是激動。

  今天,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都是先輩們用鮮血才換來的美好生活。先輩們的這種革命精神令我們蕩氣迴腸。八年的抗日戰爭,中國人為什麼沒有被打敗,全憑的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信念。他們的英雄事迹這是可歌可泣。

  光影似箭,記前輩的革命精神日月如梭。牢記繼承先輩的光榮傳統,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革命的歲月雖然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們的革命精神卻永駐我們的心間,永遠指引我們前進。讓我們再吟誦《長征》: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這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無門磅礴走泥丸……”

  浙江省上虞市鶴琴小學六年級:沈銘煒

您正在瀏覽: 回首 凝視——品讀《小英雄雨來》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 凝視——品讀《小英雄雨來》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