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在身邊》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身邊》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我觀看了《法在身邊》的電視節目,感觸頗深。 

  《法在身邊》講了模擬法庭、少管所、校園暴力和農民焚燒秸稈。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少管所的情景。 

  少管所里都是一時迷途的未成年少年,他們本應和同齡人一樣快樂,但一念之差,令他們一失足成千古恨。少管所的少年們都在認真改造,刻苦學習,他們有的說:“我會認真學習法律知識,不讓領導、父母和工作人員失望。”有的說:“我會一步一個腳印改造,洗掉人生的污點,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有的說:“感謝工作人員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給我家一樣的溫暖,我會爭取早日改進。” 

  從他們的話中,不難看出後悔和沮喪,但我們更能看出他們的決心、自信和對未來的嚮往。一位工作人員說:“家庭、學校和社會應該給予迷途少年更多的關心和幫助,我們為了不使他們孤寂,購買了一些益智類的書,希望能對他們有所啟發。”是呀,浪子回頭金不換,大概少管所里的少年都會珍惜現在的學習生活了吧。如果我們不想重蹈他們的覆轍,就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要去網吧、遊戲廳,也不隨便和人打架。他們為什麼要搶劫?是因為身上沒錢,不敢向父母要。為什麼要錢?是應為要錢上網,沒錢的話,老闆可不會讓他們玩。當然,只要我們文明上網,用網絡來學習、造福社會,是可以的。而且每次上網不能超過兩個小時,必須在家裡上。這樣,才能保證上網不上癮。他們還有的都是為了什麼“哥們面子”“哥們義氣”,為了逞一時之勇,才走上犯罪的道路的。犯罪不但是因為了面子、上網成癮,還有大部分的人是因為擇友不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們原來是不錯的學生,就是跟着壞朋友玩,才逐漸染上了惡習的。曾經有一個16歲的學生經常和另兩個品質不好的學生在一起玩,常聽他們說一次偷了什麼東西,又一次偷了什麼,那個學生覺得挺羨慕,於是產生了搶劫的念頭。有一次他也跟着去了,搶了不少的東西。就這樣,這樣的事越來越多,然而有一次卻被抓住了,在少管所勞教了兩年。所以你意志力再強,交個壞朋友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你帶壞。 

  模擬法庭是一場虛構的案件,說的是一個張三的男孩,為弟弟王五齣氣,去打另一個男孩李四,李四在被張三毆打時,拔出刀刺向張三,張三刺中左肋身亡。結果李四判為故意傷害他人,考慮是未成年人,從輕處罰,判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從模擬法庭中我們可以學到法律知識,了解法庭程序,明白正當防衛應有限度。 

  校園暴力是律師為我們講述的有關知識,告訴我們如果發生校園暴力,應該報告校方或公安,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校園暴力,防止校園暴力蔓延,樹立自我防護意識。 

  農民焚燒麥秸是一部短片,說的是村長找一位村民貼關於焚燒麥秸的告示,並和另一位村民討論這個話題。從短片中,我知道焚燒麥秸會污染空氣、影響交通、有害健康和引起火災,而綜合利用秸稈可以秸稈氣化、秸稈發電等。所以焚燒秸稈屬於違法行為,嚴重者將罰款。 

  看完《法在身邊》,我想:不懂法不知法是多麼可怕啊!我們應該多多了解法律知識,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法在身邊》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身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