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雷鋒精神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精神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月,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學雷鋒活動。於是我也不落後,想獨自一個出去看看有什麼要幫忙的人。

  星期天,我做出了車站,準備乘車。車站很擁擠,真是連根針都插不進去。不一會兒,車來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個位置坐下。誰知道剛坐下,就有一位年過70的老人上車了,那老人看上去十分蒼老,瘦骨嶙峋的,還沒等老人站穩,司機就不耐煩了,一個急剎車,老人頓時身向後傾,好像要跌倒似的,幸好有一個男人扶住了他。我看看周圍沒有人想讓座,有的三五成群講得正起勁,有的更甚,居然罵道:“這死老鬼還出來幹嗎丟人現眼啊”於是,我就弘揚雷鋒精神,把位置讓給了老人。當老人向我說聲:“謝謝”的時候,我的心裡特別舒服。此時我深有感觸

  對於司機和哪些對老人不屑一顧的乘客,他們的行為真令人髮指啊!雖然那位老人並非你的親戚和父母,但你也不能如此對待他人啊!那老人是我們社會的基礎,如果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我們哪有這麼好的生活呢所以我們應該尊重老人。再說,如果到了你老的時候,別人這樣對你,你會怎樣呢

  對於攙扶老人的男人,我覺得,雖然他並沒有對老人施以很大的恩惠,但是他輕輕地一扶,足以看出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在這裡,我希望同學向那位男士學習,改掉司機和乘客的惡習。讓雷鋒精神在這片神州大地開花結果吧!

  山西呂梁汾陽市南門小學六年級:王貴旺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精神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