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雷鋒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雷鋒日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知道每年3月5日是什麼日嗎?知道的會毫不猶豫的說是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日子。“是的全國中小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的日子。這一天,他們會走上街頭,為人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們也愛讀《雷鋒日記》,因為可以從中汲取力量、獲得溫暖和辨明方向。可是,有多少人了解雷鋒早年的經歷呢?還有雷鋒的日記你們看過嗎?雷鋒成寫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在學習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學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學看齊。”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群眾的事一定要發動群眾、依靠群眾自己來辦。……我們一定要虛心向群眾學習,永遠做群眾的小學生。只有這樣,才能學好習,才能不斷進步。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只有像雷鋒這樣才行。雷鋒就值得讓我們學習得。

  江蘇淮安王營鎮中心小學六年級:huangzhoguoqing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雷鋒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