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月5日學雷鋒日—艱苦而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月5日學雷鋒日—艱苦而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3月5日——學雷鋒日。我們全班同學也為全校老師們義務擦車。地點—車棚,這是學校唯一露天的地方。因為最近老是下雨,所以我們很怕下雨,這會讓我們擦車的難度係數大大增加。可老天不肯捧場,那天整整下了一天的雨,車子也比往常更髒了。

  可這並沒有讓同學們知難而退,反而更有幹勁了呢!

  還沒開始擦車,我們就遇到了困難——怎樣才能到車棚去?當老師宣布可以出發了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擠着人流一窩蜂的衝出了教室。所以都忘了帶傘,還有的人以為到車棚不需要傘,也沒帶傘。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帶傘了,而大部分人就會選擇不顧一切的衝過去,搞得還沒擦車身上就濕漉漉的,可大夥依然說說笑笑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不僅如此,因為車棚窄小,容不下那麼多人,很多人都是一半的身子在車棚里,一半的身子在車棚外。加上天氣冷,許多人凍得直打哆嗦。可我們班的人都很堅強,沒有一個人選擇退縮。

  這時,又一大困難出現在我們面前。抹布是乾的,不好擦。不知是誰帶頭的,大家都在地面上那坑坑窪窪的水溝中搓抹布、洗抹布。沒有一個人嫌臟、嫌累。就連我們班級最較小的顏詩琛也出了最大的力。

  在我打着雨傘,送朱心怡回班時,看到了一件事,讓我非常感動。

  我們學校的車棚是分兩半的,一半可以遮雨,一半不可以遮雨。因此,大多數的人都在可以遮雨的地方擦車,當我路過那一半不可以遮雨的地方時,驚呆了。在那,只有仇清揚一個人在那認真地擦車,不怕風吹雨打。

  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更應該學習“艱苦而快樂”的精神。讓我們想雷鋒叔叔一樣做好事吧!

  南京夫子廟小學六年級:韓最

您正在瀏覽: 3月5日學雷鋒日—艱苦而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月5日學雷鋒日—艱苦而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