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臧克家曾經說過:“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雷鋒——這個偉大而響亮的名字,我將把他深深印在我的心底。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着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做一件好事並不難要做一輩子好事卻很難。雷鋒叔叔就是這種樂於助人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支援災區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菜、在列車上幫助別人等等。後來他因公傷而殉職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出差到安東,從撫順一上火車,他看到列車員忙得不得了。於是他幫助列車員擦地板,擦玻璃,給旅客倒水……到瀋陽站換火車的時候,他發現檢票口吵吵嚷嚷圍了一群人,原來一位中年婦女沒有車票,硬要上火車。雷鋒聽她說的真請實話,於是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車票給那位婦女。當婦女問他叫什麼名字?在哪裡工作?雷鋒笑着說:“我叫解放軍戰士,就住在中國。”說完就轉身走了……

  向雷鋒同志學習”這是我們敬愛的毛主席說過的話。雷鋒——你永遠活在我的心裡!

  六年級:夢月星戀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