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叔叔的故事家喻戶曉,老少皆知。他把自己光榮而短暫的一生獻給了親愛的祖國。

  雷鋒叔叔的童年是苦難和不幸的。他出生在一個很貧窮的農民家庭,祖輩給地主當佃戶。他們家住一間破茅屋,外邊下大雨,屋裡下小雨。冬天,為了擋擋風寒,常用幾捆稻草堵在門口,冷得實在不行了,全家人依偎在一起取暖。父親長年勞動維持不了一家半飽的生活。過年時,哥哥領着他出去乞討,討點剩飯剩菜。抗日戰爭時期,父親被日本鬼子打死,哥哥只好去一家機械廠當童工,手被機器軋斷,腦袋撞破,回到家裡沒錢治療,活活被折磨死了。接着小弟弟也餓死了。媽媽為了養活雷鋒,到地主家做工,也被害死了。剩下孤孤單單6歲的雷鋒,給人家放牛、餵豬,上山砍柴,手又被地主砍傷,露出了骨頭,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直到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他的家鄉,他才獲得解放,並且還上了學。

  雷鋒叔叔上小學時,因為當時小學很少而且基礎很差,有的學校只開辦小學一、二年級,有的只開辦三、四年級,為了讀完小學六年級,雷鋒不得不換了4次學校。由於他是個孤兒,寄居在親戚家裡上學讀書,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很多,經常要自己做飯吃,經常是飢一頓飽一頓的,實在不容易。就是在這樣的艱苦環境里,他克服種種困難,決心好好學習,立志長大建設祖國……

  我們的童年,金色的童年,無憂無慮的童年,多麼幸福快樂。我出生於1995年,生活都過得很幸福,一日三餐吃飽穿暖,晚上還有宵夜吃,有時候還有零花錢,長輩們都說我們是長在蜜缸里的新一代,無憂無慮,和雷鋒叔叔苦難的童年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和快樂啊!

  白天我們在優美的校園裡唱歌、活動,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當旭日從東方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背着五顏六色的書包,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昂首闊步地來到學校,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聽着老師諄諄的教導和繪聲繪色地講課,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一步一步地走進豐富多彩的知識天地,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享受着知識帶給我們的無窮樂趣……,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們的學習環境和條件要好幾百倍。

  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美好時光。以雷鋒叔叔為榜樣,爭分奪秒,珍惜大好時光,學習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長大能成為有用的人才,為祖國的建設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雷鋒叔叔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