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雷鋒叔叔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叔叔學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向雷鋒叔叔學習 

  602班 

  余捷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我望着國旗,輕輕地唱起這支雄壯的國歌時,我的腦海便浮現出許多英雄們的形象,精忠報國的岳飛,視死如歸的五壯士……他們不都是一些可歌可泣的英雄們嗎? 

  新中國的英雄千千萬萬,密密麻麻的如繁星一般數不清。但當我看完《雷鋒的故事》后,我被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感動。雷鋒叔叔沒有參加過轟轟烈烈的戰鬥,也沒有像黃繼光,五壯士那樣因為重大公事而犧牲,他所做的只是一些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小事,但雷鋒叔叔決不會比黃繼光這些英雄們差。 

  在生活上,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那種“傻子”精神。雷鋒在生活上非常勤儉、節約,有時甚至有點吝嗇,但他見到別人有困難時,卻毫不猶豫地把錢拿出來,幫助別人。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把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 

  了災區,有些人說他是“傻子”。他卻說:“我甘心愿意做 

  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 ’。 

  在學習上,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那種善於“擠”和善於“鑽”的“釘子”精神。我們小學生的任務是學習,而有些小學生卻不這樣想,他們學習不努力,不刻苦,卻互相攀比。有時比學習用品,有時比玩具……難道這樣的事生活中沒有嗎? 

  要知道,現在正是增長知識的時候,我們青少年應該刻苦學習,勇於探索,把精力用在學習上才對。 

  看完《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到,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多麼迫切的需要雷鋒精神,我多麼希望雷鋒成為全國上下學習的楷模,多麼盼望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聲,響徹全中國。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叔叔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叔叔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