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叔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叔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這是雷鋒叔叔一直的習慣,包括生命的最後一刻。而這崇高的品質與精神成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璀璨結晶!

  雷鋒叔叔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是我們中華兒女最崇高的品質。在我認為雷鋒並沒有離開我們,因為他的精神有人接替,一代接一代。

  我們要以雷鋒為榜樣,時刻記住四個字:“助人為樂”難道不是嗎?幫助了別人,自己心裡感到喜悅感,真心的幫助了別人,自己的內心一定有開心、滿足的心情!學習雷鋒精神其實最基本也是互相幫助。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的美德:助人為樂!

  在新的世紀我們更應該弘揚雷鋒精神,要學習雷鋒叔叔那樣志存高遠、樹立遠大的志向。把自己和國家、人民融為一體。要像雷鋒叔叔一樣保持謙虛苦奮鬥的精神,做一、不自以為是、不驕傲和艱顆永遠堅強、永遠不生鏽的螺絲釘,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強奮鬥、努力工作。在生活中要以尊老愛幼為原則。學習雷鋒叔叔就要弘揚文明新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說明一切,而不是靠嘴巴說說。學雷鋒叔叔就要對祖國、對人民、大公無私、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的為祖國和人民服務一切。

  雷鋒有過一句話“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這種“螺絲釘”的精神,為大家出一份力,雖然這份力可能會很小,但是內心卻會有一種喜悅之感。勿以惡小而為之,勿億善小而不為,在別人需要我們幫助的時候,我們不能退縮,要幫助別人。積極行動,做一個“活雷鋒。”樹立一個形象!

  在雷鋒叔叔的日記里出現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粒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這段話深入人心,你是否悟出了道理:學“雷鋒精神”就要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就要踏踏實實、真心對人、無私奉獻的對為人民服務。比如:在公共汽車前,讓座給大人小孩,做到尊老愛幼;在學校或則外面撿到貴重的東西,要交給老師或警察叔叔,做到拾金不味。這些都是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之所以生生不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呈現,就在於雷鋒精神與我們的黨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展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高尚品質。雷鋒精神體現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的民族精神,雷鋒精神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每當你用你的真心去幫助別人的時候,你們都會悟出這麼一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讓我們做一個永遠不生鏽的“螺絲釘”吧!

  四川廣元市中區花園小學六年級:胥翰林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叔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