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王家樂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首歌流傳了許多年,至今也在唱。前兩天的一個活動,又讓我想了起來這首歌。 

  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鋒叔叔題詞的紀念日,為了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我們學校開展了“學雷鋒”活動。首先是校長發言,向我們說明了此次學習雷鋒活動的意義以及此次活動的主要內容,然後希望大家都積极參加。 

  學雷鋒活動開始了,我們六年級和五年級都被分配到校外,一起擦馬路旁邊的燈箱。我們每六人一組,一人提水桶,一人提凳子,一人洗抹布,三人擦燈箱,分工非常明確。我的主要工作是提水桶的,有時也幫着擦燈箱。我們幾個十分地認真,不放過一個污點,用力地擦着,幾個人都沒有一句廢話。忽然,一個同學碰到了一個很難對付的“敵人”,我們看見了,就一起齊心協力的和這個難纏的“敵人”“鬥智斗勇”,最後還是王寧力氣大,一下子把它擦飛了出去。不一會,一條街上的燈箱就被我們手中的抹布下擦完了。幹完了活,雖然我們非常累,但是我們的心裡喜滋滋的。 

  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白了雷鋒並不是幹了什麽不平凡的好事讓每個人都記住他,而是在平凡的小事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正如毛主席所說的“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生的好事是很難的”。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為人民服務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