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是傻子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是傻子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到了新世紀了,還要學雷鋒,不是傻子是什麼? 

  學雷鋒真是傻子嗎? 

  處在改革開放,經濟振興的新世紀,的確,有不少人把眼光盯在“錢”上,無錢不幹,錢少瞎干。學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計報酬,沒有收益。很自然,在這部分人的腦海里自然認為:只有傻子才學雷鋒。 

  我認為,雷鋒叔叔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只有學習他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我們的思想品德修養水平才能提高;不學習雷鋒的人,自私自利,目光短淺,才是真正的傻子。 

  如果社會上的人們都不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服務,一見面就冷漠無情;一見錢就笑臉相迎,認錢為親,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就成了赤裸裸的金錢關係了嗎?照這樣下去,社會主義的道德風尚,新型的人際關係到何時才能建立? 

  如果我們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遵守公共秩序,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那麼整個世界會變的更加和諧美好,我們的祖國也將會迎來光輝燦爛的明天。四個現代化也將會早日實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將會有顯著的提高。 

  學習雷鋒,並不是傻子,我們要深入持久的學習雷鋒叔叔高尚的,持久的,為人民服務的品德,在新的形勢下,把雷鋒叔叔的接力棒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是傻子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是傻子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