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憶起那份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憶起那份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又來臨了,我獃獃地望着天空,不禁又陷入了對外公的懷念。因為在我那絢麗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外公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外公給予我的愛實在太多太多了。 

  我依舊記得,外公的那張臉和那雙手,那張布滿皺紋而又充滿精神的臉和那雙蒼勁有力卻又突兀着青筋的手,它們曾經和外公一起…… 

  兒時,我一直都是被外公外婆拉扯大的。常常隨外公外婆起得很早,老是做在一張小木凳上看着外公掃地。外公拿着一把掃把在街道上掃,我呢,就拿着比自己矮一點兒的掃把亂舞,常常弄得到處都是灰塵。外公性情溫和,也不說什麼,只好一遍遍地掃,毫無怨言。那時侯,我還小,看到外公天天清掃街道,不禁也有一些納悶,常常扯着外公的衣角,略顯淘氣地問:“外公,為什麼,你天天要清掃街道呀,你又不是清潔工?”外公也就朝我一笑,繼續掃地了。我看着外公的笑容,也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還不時“噢”幾句應聲。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久而久之,外公清掃街道的原因我也清楚了,心底里對外公也不免產生了幾分敬佩。 

  一次,冬天時分,天氣寒冷,我剛起床下樓,又見外公在掃地。我走出去,坐在門口的小板凳上,托着下巴獃獃地看着外公,過了好一陣兒,外公才見我坐在外面,立刻把自己身上的棉襖脫下來,給我披上。我當時再看外公的時候,發現他的手已,凍得通紅,嘴唇泛青,可那時外公已經在掃地了…… 

  外公,又一年的春天到了,您喜歡的桃花又開了,散發著泥土的氣息,您,可聞到了它們的芬芳,感知到了有個童稚的心靈在呼喚您,在呼喚您啊! 

  現在,雖然外公已經不在人世,但外公的音容笑貌卻時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因為,外公給我那無私的愛實在太多了,他那勤勞樸實的形象給我的印象太……太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憶起那份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憶起那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