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愧疚的草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的草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愧疚的草莓 

  父親住在城北,女兒住在城南。 

  退休了好幾年的父親一時興起,在窗外一塊巴掌大的地方種上草莓。從此父親便時常往女兒家裡跑——送草莓。東西並不多,哪會也滿不了一大碗。女兒的心裡熱乎乎的,都給自己的女兒吃。父親不依,非要女兒嘗嘗不可,而且,只有親眼看見了,才會滿意離去。 

  誰知過幾次后,女兒便不再那麼感動了。草莓滿大街都是,很便宜,何苦老遠的送個沒完。女兒告訴父親,別再來送了,好好在家裡養病吧。父親嘴裡應着,可過後一切照舊。 

  這一天,父親又來了,女兒故意生氣地說:“若再送,我回去把草莓拔了。”父親只是嘿嘿一笑。 

  送父親出門時,女兒發現父親的右腳一拐一拐的,忙叫住了父親。父親說,碰破點皮,沒什麼。女兒非要看看不可,父親不情願地擼起了褲管,打開簡單的包紮,小腿迎面骨上有一個很大的創面,已經潰爛了。女兒的眼淚刷的一下就流了下來。怎麼弄的?去郊區馱牛糞摔的。馱牛糞幹什麼?給草莓施肥。 

  女兒忍不住責怪了父親一頓,種着玩倒行,怎麼下這麼大的力氣呀。父親一生不吱,由着女兒的性。父親有糖尿病,當醫生的女兒深知其中的厲害,不容分說拉着父親去了醫院。 

  果然,父親住進了醫院,病情日趨嚴重。去世之前,父親含着笑,喃喃地對女兒說:“你小的時候,有一回,看見賣草莓的,吵着要買……那會兒草莓是稀罕物,貴得很……我到底沒給你買……” 

  女兒望着父親,任憑眼淚浸濕眼眶。她望着父親,好像要說什麼……

您正在瀏覽: 愧疚的草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的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