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丹霞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丹霞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登丹霞山 標籤:丹霞山作文 丹霞地貌作文

  我去過山清水秀的桂林,去過波瀾壯闊的大海,也去過繁華昌盛的香港,但令我最喜歡、最深刻的還是去登廣東省四大名山之一的丹霞山。

  我記得那天,爸爸突然對我們說:“不如我們一起去韶關市丹霞山吧!”我高興的一蹦三丈高,因為我和登山結下了不解之緣。那天晚上我們在凌晨四點鐘就已經摸黑起床,只為了一個目的,那就是—登丹霞山看日出。我們個個精神抖擻的藉著微弱的燈光向丹霞山進攻。在剛上山的時候,路還算比較平坦,我們都走得十分輕鬆,早已把爸爸他們拋在了後面,在媽媽的帶領下,我和表弟們一起率先“進攻”。可沒過多久,山路變得越來越崎嶇。有的石梯還爛了,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路牌,我嚇了一跳,離山頂還有800多米呢!硬着頭皮繼續前進,我本來還挺有興緻的,我看還有這麼遠,心裡有了半途而廢的想法,自己的速度也漸漸的慢下來。不一會兒,爸爸就追了上來,看見我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就猜出了我的心思。爸爸說:“怎麼,想放棄了,做人可不能半途而廢啊!要有恆心、信心和耐心才能做好一件事呀!”我聽得不耐煩了,就大聲吼道:“我沒有半途而廢。”爸爸嚴肅的說:“不經過一番風雨,怎能目睹彩虹,不經一番寒冷,怎能聞到梅花的撲鼻香。”正如“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爸爸說的一番話,使我恢復了信心,一個勁兒地向上爬。嘩!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道“難題”,必須走過一塊在巨石底下的梯子。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雙手緊緊的抓住扶手,雙腳則小心翼翼的移動,頭盡量低一點,避免與石頭相碰。我還不時地回頭看,真讓人膽戰心驚。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山頂上的觀日亭。表弟們在我的帶領下戰勝了重重困難,取得了勝利。天空的四周出現了一片紅霞,在山上眺望,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群山連綿不斷,山與山之間籠罩着煙霧,如仙境一般,那些山崖遠看似染紅霞,近看則色彩斑斕,許多懸崖峭壁像刀削斧鑿,直指藍天。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正當我們以為太陽不出來會失望而歸的時候,忽然,人聲鼎沸,我把視線朝東望去,太陽已經悄悄的從山腰露出半笑臉,像一個羞澀的小姑娘,美麗極了,還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呢!

  丹霞山像一首壯麗的詩歌,呼喚着國內、外的遊客。丹霞山的景色真美啊!讓我陶醉,讓我深愛不已!

  六年級:岑耀棟

您正在瀏覽: 登丹霞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丹霞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