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種叫“年”的怪獸,在舊年末,新年出時,他總會下山來殘害人民。人們為了提防年的襲擊,就在當天貼紅對聯,放爆竹來對付年。從此,年就再也沒有來殘害人民過了,之後,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天,家家戶戶就都會在這一天貼對聯,掛燈籠,放煙花爆竹來慶祝,就形成了今天的過年。 

  雖然在當時,全國地方的習俗都是一致的,但是到了現在,不同的地方,就會有與眾不同的習俗。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家鄉的風俗吧! 

  在除夕夜,我們家家戶戶的親朋好友就會聚集在一起,包餃子,吃團圓飯,其中吃“甜甜美美餃”最有趣。主人在許多餃子中選出六個裡面用糖餡,誰吃到了就能在來年生活過的甜甜美美。吃完團圓飯,大夥就會在頂樓或者是廣場上,燃放煙花,那五彩繽紛的煙花飛上天空,炸處一個個精緻的圖案,真是漂亮。8點種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以便看着聯歡晚會,一邊拆着手裡的大禮包,真是人間一大快事。 

  大年初一,我們那裡信仰佛教的人早早就起床,去寺廟拜佛,求得在新的一年裡,孩子們學習進步,年輕人心想事成,老人身體健康,國家風調雨順。而一些人還在床上美美的睡着,他們也希望在大年初一,好好地休息一下。我也早早地起來,與媽媽、爸爸、姐姐、外婆等人去寺廟拜佛。 

  大年初二,初三、四、五、六……十四。我們也和大家一樣,都會提着禮品去親戚家拜年,給他們送去新年的祝福。他們也會請我們在他家吃飯,臨走時,他們還會給來訪的孩子壓歲錢。 

  正月十五,是元宵節,我們也會在一起吃湯圓,讓大家團團圓圓。 

  同學們,你們那裡的過年習俗是怎麼樣的,和我說說吧。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